不支持Flash

《功夫之王》最新剧照曝光 成龙角色是铁拐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1:44  上海青年报

  动作冒险功夫大片《功夫之王》已经完成在我国的拍摄。记者昨天获悉,该片结束了在横店的4个多月拍摄后,接下来将转战韩国进行视觉后期制作。而两大“功夫之王”成龙李连杰的剧照也率先曝光,没想到成龙的造型显得很邋遢,因为原型是八仙之一铁拐李,而默僧李连杰则显得帅气得多。

  本报记者 李俊

  《功夫之王》由好莱坞著名导演罗伯特·明可夫执导,世界两大顶级功夫巨星成龙和李连杰的首度合作也是该片最大的卖点。影片分别在的安吉、敦煌、仙居、武夷山和横店等地取景。《功夫之王》的监制凯西·萧凡表示,“这部电影的拍摄完成多亏了实力超强的幕后团队,也多亏了中国辽阔壮观的拍摄场景,正是这些因素使我们顺利完成了拍摄工作,而拍摄出的效果甚至比我们当初预想的要好很多。我已经等不及将这部电影奉献给全球的观众。”导演罗伯特·明可夫则表示,“在中国,与中国最棒的电影明星合作,不仅是在幕前还是在幕后,都是一生中难得的经历。”

  同时,剧组也首度公布了影片的主要人物的造型照片,李连杰和成龙的截然不同风格,还是引来相当大的关注。剧照中,成龙显得格外邋遢,他扮演的是正面人物卢炎,但是衣服和头发都颇有丐帮风格,长发凌乱披肩,还一股股被刻意扭在一起,深蓝色的衣服也十分简陋。卢炎自称八仙之一,所以腰间随身还带着葫芦,这个葫芦到了关键时刻就成为致命武器。相比之下,李连杰就要帅气不少,他扮演的默僧穿着白色僧袍,十分朴素,色彩和整体感觉比较干净,整洁。

  据影片编剧约翰·福斯科介绍,电影中的人物塑造很多都来自中国的著名神话传说。成龙扮演的人物来自《八仙过海》,其实就是铁拐李,但是为了打斗方便,成龙并没有瘸腿。李冰冰扮演的白发魔女来自《白发魔女传》,是个凄惨的反面人物。

  “古典元素与现代功夫片的理念结合起来,不仅可以牢牢吸引热爱功夫片的年轻观众,而且还将功夫片的内涵大大延伸开来。”编剧表示,目前影片已经瞄准2008年北美暑期档。

  【相关新闻】

  成龙曾被李小龙一脚踢飞

  本报讯林艳雯成龙36年前曾在李小龙主演的《精武门》中被“陈真”李小龙一脚踢飞,36年后,同在横店的成龙大哥探班陈小春主演的《精武陈真》,不过,他不仅没有找“陈真”报仇,相反还专门指点了陈小春的武打动作。

  成龙专门抽出自己拍戏的休息时间,没来得及卸装就跑到剧组来和大家见面,还回忆起不少陈年往事。成龙还特地给大家讲了当年他参演李小龙的电影《精武门》时的趣事:“当时,我在《精武门》里拍戏,李小龙就是大家的偶像,我那时在字幕中连名字都没有,常常充当别人的替身,还被李小龙像踢沙袋一样的踢飞出去。”成龙回忆说,片中日本人铃木宽最后被李小龙的一记劲踢踢出老远的经典镜头,就是由成龙充当替身拍摄的。

  成龙在剧组探班的三个小时内,除了和演员交流、回忆自己过去的经历外,还在片场亲自指导这次扮演陈真的陈小春的武术动作。成龙言传身教,告诉小春腿要怎么踢,踢到什么位置才能体现腿功的力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