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尼斯酒会盛赞“太阳” 张艺谋观后鼓掌五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2:00  城市快报

  正举行得如火如荼的威尼斯影展,日前有多部电影举行首映,包括竞赛电影《太阳照常升起》和《大吉利(听歌)是有限公司》、地平线单元电影《无用》以及观摩电影《狩猎聚会》等。首映仪式后,有影评人立即赞赏《太阳照常升起》的画面唯美,并觉得房祖名(听歌,blog)演技不错。参加首映的评委会主席张艺谋在电影结束之后为其鼓掌五分钟,贾樟柯导演也对房祖名在剧中的演出予以了称赞。

  姜文周韵日前结伴出席《太阳照常升起》首映仪式,同行的还有同剧演员房祖名、陈冲(blog)以及孔维(blog)等人,全院1000个座位满座。本届影展评委会主席张艺谋、凭《三峡好人》成为上届金狮奖大奖得主的贾樟柯等导演专程前来捧场。据悉,张艺谋看完后鼓掌长达5分钟之久,而贾樟柯在电影放映完毕后,参加了大会安排的祝捷酒会,并与姜文合影,大家都尽兴而归。

  事后,影评人称该片的画面唯美,还赞赏祖名的演技不错。姜文也自夸地说:“观众会爱看描述感情的戏。”

  当有媒体问房祖名参加首映那一刻有何感觉,他笑称已没有之前那么手足无措,起码没有失眠,他最希望的倒是姜文的导演才华再次获得世人的认同。

  另外,在首映仪式之后的庆功酒会上,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前来捧场,大赞姜文的“太阳”,二人举杯畅饮,把酒言欢。(记者 刘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