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冰冰回首演艺十年道路 曾想留级逃避毕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7:45  新闻午报
李冰冰回首演艺十年道路曾想留级逃避毕业(图)

李冰冰

  因为一座华表奖李冰冰(听歌,blog)这个名字在一夜之间被很多人记住。在这之前,她是《少年包青天》中直爽的凌楚楚、是《天下无贼》中性感的小叶、是那个一直在演艺圈中打拼的东北姑娘。为了这一个奖,她走了十年的时间,华表奖新科影后李冰冰9日晚六点做客东方卫视《陈辰周日全明星》,讲述她的十年风雨历程。

  曾经的东北姑娘

  最没自信比别人土曾想留级逃避毕业

  1993年,李冰冰考入上海戏剧学院,从遥远的东北赶到上海读书,一个东北姑娘初到上海,觉得什么都新鲜。李冰冰形容自己当时就是“刘姥姥进了大观园”:“那时候我都不知道

麦当劳是什么。”她笑言,“我觉得一个什么都不知道的人反而特别自信,当时我是全班第一名进上戏的,而且之前的中专读的是师范专业,学过声乐舞蹈键盘,我有特长,很有优越感。唯一不自信的就是我比别人要土一些,因为很多东西都没有见过。”

  李冰冰说自己最迷茫的一段时间应该是大学毕业的那段日子:“那时候太小了,人又很单纯,然后我竟然很傻地跟很多老师同学说,咱们能申请一下吗?不毕业就留在学校。我觉得我的宿舍挺好的,就不想离开,觉得离开学校了自己就没有家了,觉得前途渺茫。”李冰冰说自己当时写了很多日记来表述自己的迷茫,那是一个很难的适应期。

  然而不毕业毕竟是不可能的事情,于是李冰冰开始找一些剧本,接一些戏,陆陆续续演下来,每一场都很认真很努力。这样慢慢就有了收入,然后自己也慢慢可以开始快乐起来。说到这里,李冰冰说她特别感谢自己的父母,因为父母对自己的影响十分大,他们教会自己凡事都要尽力去做,不然自己内心就会歉疚。

  如今的新科影后

  我告诉自己,千万不要激动

  李冰冰坦言,获奖前自己并不愿意想得太多:“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那天从早上起来,她心里就有些忐忑,毕竟这是很重要的一个国家奖项,但她却告诉自己要淡定。问及有没有预演过上台领奖时要说什么?李冰冰说,“所有的想法都转瞬即逝,我参加过许多次颁奖典礼,看到别人上台发表的获奖感言都感同身受,也会想到自己如果获奖了就要这样讲,但这种想法通常只有一瞬,然后注意力就转移到繁忙的工作上,与其花时间想象如何发表获奖感言,不如踏踏实实努力工作。”

  李冰冰说自己上台之前完全没有料到自己会流泪,也没有预料到自己会在台上如此激动:“我不紧张,当时听到念我的名字的时候就觉得我中了,当我再抬起头的时候,我的眼泪马上就要流下来,不知道为什么,我的脸就抽搐了,表情也很难去控制了。”李冰冰说,自己当时觉得特别不好意思,不想让别人看到自己流泪,上台的过程她也刻意走的很慢很慢,为了给自己多一点时间,“我告诉自己,千万不要激动,千万控制一下。”面对台下那么多的观众和前辈,她说自己当时内心的激动不是别人可以想象的,她有点不敢看下面,于是就一直看着两边,讲完了获奖感言,“我就很想告诉大家,我从台下到台上只需要一分钟的时间,可今天我能走到这个台上,走了十年。”

  最害怕

  表演遭遇恶评

  李冰冰说自己最害怕的事情,就是每次在工作的时候要接触大量的陌生人:“这是我最打怵的事情,我很怕跟陌生人打交道。”李冰冰坦言,在这样的环境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他们都会来评价你的表演、你的工作,而她最受不了的就是别人说“你演什么啊,太差了”,“我特别害怕这样的东西,如果听到这样的话可以把我‘杀死’,所以我一定要很努力很努力地去演,特别希望可以获得别人的认可。”

  最难忘

  被经纪人痛骂

  李冰冰这十年走过来,除了个人的努力之外,最幸运的就是遇到了两位优秀的经纪人:李雪和王金花,她们成了李冰冰事业上坚实的后盾。李冰冰说华表奖能获奖,很大程度上都要感谢经纪人李雪帮自己接到了《云水谣》这部戏。因为自己刚看到剧本的时候,看到要去西藏等这些很难很苦的地方拍戏,心里面就打了退堂鼓,这时候经纪人李雪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她看完剧本觉得非常好,人物非常不错,有空间让演员去发挥,于是没有征求李冰冰的意见就把这个戏接了。

  而提到王金花,李冰冰也是一脸感恩,自己当年在接《过年回家》的时候,最初让她演的是个犯人,她当时在拍《大明宫词》,导演说调不开时间不让去,李冰冰还哭了,窝在被窝里写了篇日记,然后就睡觉,忘了这一切。《大明宫词》拍完,她买了去香港的机票想要轻松一下,结果刚下飞机,王金花就给她打电话,说让她去演《过年回家》中的警察。李冰冰当时觉得不想拍戏了,只想去玩:“那个时候没有名利心,结果王金花就把我臭骂一顿,说你还去玩,你这样有什么好玩的,香港是个购物天堂,美国又怎么样,你将来有大把机会去玩,像你现在这样的话还不如回家抱孩子得了,还当什么演员啊,一路上就骂我,还不带喘气的。”

  就这样,经纪人王金花硬是把李冰冰“骂”了回来,李冰冰说王金花“把我骂笑了”,“因为这种感觉让我很熟悉,只有你的父母才会这样,很无私地不遮掩地去说,作为我的经纪人,我觉得她非常负责任。”

  感情

  目前空窗,一切随缘

  至于私人生活,李冰冰坦言自己从来不愿意在公开场合谈论自己的感情:“因为没什么好谈的,所以就不谈”,她这样解释到,一切都是因为工作太忙,“没有太多的空闲时间打理自己情感的问题”。说起来李冰冰也觉得自己年龄不小了,应该考虑这些问题,“但这个东西我还是相信缘分,你在家天天考虑也没用。”

  新戏

  拍《功夫之王》被踢伤

  说到最近的工作,李冰冰自然聊到了《功夫之王》,李冰冰说自己从最开始接触表演就喜欢打戏,这次在《功夫之王》中也过足了瘾。李冰冰在和一个外国小孩对戏的时候,被一棍子打在头顶:“还好戴头套”。结果第二天就来个更重的,一脚踹在了李冰冰的嘴上,嘴马上就肿了起来,“当时眼泪都下来了,我很怕别人看到我流眼泪,但是真的很疼,半个嘴半个脸这个位置都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