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尼斯影节会刊评分 《色戒》《太阳》不相上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06:20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已经过半,参加竞赛单元的3部华语片均已亮相。5日出版的威尼斯电影节会刊《CIAK》对已放映参赛片进行了评分,法国电影《种子与骡子》在媒体和影评人两个评分榜上均拔了头筹。

  华语电影方面,李安《色·戒》获得的媒体评分相对高一些,为2.85分,影评人给出2.55分;姜文《太阳照常升起》相对更受影评人喜爱,获2.7分,媒体则给出2.55分。

  电影节会刊组织了两个评审团,一个由

意大利10家主要媒体组成,另一个由10名影评人组成。到4日为止,共有16部参赛电影亮相威尼斯,两个评审团的成员给每部电影打了分,最高分为5分。

  阿布戴·柯西胥执导的《种子与骡子》以现实主义手法讲述了法国北非移民的生活困境,在媒体评分榜上平均得分3.6分,在影评人评分榜上平均得分3.85分。

  相关新闻

  《色·戒》故事有原型

  小说女主角“中统”情报员郑苹如

  小说《色·戒》的原型郑苹如信报讯(记者赵明宇)由著名旅美导演李安执导的《色·戒》参加本届威尼斯影展竞赛而引起世界性的关注。作家出版社昨天出版的《张爱玲〈色·戒〉》以详实的资料,环绕《色·戒》的各方面,做了全面的解读。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作者蔡登山详解了《色·戒》男女主角的原型:女主角原型为上海名媛、“中统”女情报员郑苹如,男主角原型则是上海特工总部“七十六号院”的一号魔头丁默村。作者认为,张爱玲把原本特工之间的明枪暗箭,转换成了男女之间的占有与爱怜,在指责男人之余,更多的是对女人“哀其不幸”。

  在《张爱玲〈色·戒〉》中,详细记录了郑苹如和丁默村之间发生的“刺丁案”。

  郑苹如在中学读书时,丁默村曾当过中学校长,因此两人有师生之谊。抗战爆发后,郑苹如参加了抗日救亡运动,并接到了制裁汉奸丁默村的重要任务,丁默村本是个色中饿鬼,交到郑苹如喜出望外,事事依从。1939年12月21日,郑苹如刺杀丁默村未成功,郑苹如事后解释此事跟自己无关,而丁默村虽知她是“中统”特务,但舍不得杀她。之后丁默村的政敌逮捕了她,并瞒着丁,秘密处决了她,被杀时郑苹如只有23岁。

  作者指出,张爱玲对“刺丁案”的改写,最重要的是女主角的身份转变。由职业特工变成爱国大学生,“这一改变符合张爱玲一贯的风格,在传奇里面寻找普通人,在普通人里寻找传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