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琪峰携“惊喜”征战威尼斯 刘青云携妻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0: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香港电影《神探》以“惊喜电影”的身份获邀参加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竞赛部分,导演杜琪峰及韦家辉偕同男主角刘青云等赴威尼斯参赛。昨日,新出炉的金紫荆影帝刘青云与太太郭蔼明在水城恩爱亮相。这次他将与《色,戒》梁朝伟(听歌)《太阳照常升起》房祖名(听歌,blog)等对手一齐角逐影帝奖项,不过他好像没有太多压力,因为他另一任务就是要陪太太在当地购物。《神探》一片予人神秘感觉,公开的资料也不是太多。青云亦表认同,连他自己也未看过整部戏,相信要在威尼斯才看到。和刘青云一同到达水城的是《神探》导演杜琪峰。对于得奖,他只是摇头,称:“没有话讲。”不过,作为惊喜电影的《神探》此次也被认为是金狮奖的大热,因为威尼斯电影节历来有看重“惊喜电影”的传统,比如去年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上被选为“惊喜电影”的《三峡好人》就一举夺得金狮奖。

  名词解释:“惊喜电影”

  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通常会在参赛片名单公布后,电影节开幕前才宣布有部电影能赶上末班车参赛,这就是惊喜电影。惊喜电影评选标准很简单,这是一部好电影,是专门为赶来威尼斯而制作的电影。最重要的是,这是一部能带来惊喜的电影。(记者 杨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