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探》发“双响炮” 杜琪峰享受“惊喜”礼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5:20  新闻午报
《神探》发“双响炮”杜琪峰享受“惊喜”礼遇

杜琪峰

  由杜琪峰、韦家辉联合执导的新片《神探》如愿成为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竞赛单元中的“惊喜电影”。当地时间5日晚八点三十分,该片在水城举行了首映礼,杜琪峰、韦家辉携主演刘青云林熙蕾(blog)、安志杰到场,获得众多影迷追捧。

  【现场高潮】

  电影节主席献热烈拥抱

  首映当晚,《神探》主创和出品人向华强夫妇等分乘两辆轿车抵达首映现场,该片导演和演员均以正装亮相,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快步迎上表示欢迎,还给了杜琪峰一个热情的拥抱,他说:“你的《神探》明天还有一次正式的首映礼,是本届电影节唯一一部享受两次首映走红毯礼遇的电影。”这对《神探》而言,无疑将享受“双响炮”的首映款待。

  当他们进入首映会场,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面对热情的观众,杜琪峰大腕般频频挥手致意。此外,贾樟柯、赵涛等均前往捧场。现场还有不少热情的意大利影迷上前索取签名。【拍摄高招】“神经探长”洞穿心中鬼

  《神探》是一部警匪题材片,“神探”其实是“神经探长”,刘青云演的警察有精神分裂症状,故事从一把丢失的手枪和一系列劫案开始。王警官在一次山中追捕行动中消失了,他的同伴(林家栋饰)却奇迹般地毫发无损。随后,区域犯罪部门的侯警官(安志杰饰)和他以前的神奇上司Bun(刘青云饰),开始了异常的“寻枪”之旅……这样的主题听上去似乎显得缺乏新意,但在拍摄方式上却创意十足。

  刘青云扮演的阿Bun具有一种特殊能力:他能看到别人心中的“鬼”。所谓的“鬼”,就是和表面性格不一样的其他内在人格,杜琪峰通过不同的演员,将这些性格各异的“鬼”都拍摄出来。这种出其不意的创意,通过训练有素的剪辑,让观众看得非常过瘾,影片结束后获得持久而热烈的掌声。

  【势气高涨】

  林熙蕾信心十足争影后

  林熙蕾在水城已经待了一周了,在《神探》首映现场,她对拿影后显得很有信心。因为之前参与演出的《父子》(blog)也入围了第一届罗马电影节以及东京电影节和台湾金马奖,但都没有给自己带来一些奖项,想在电影方面有所作为的林熙蕾,特别希望这次能凭借《神探》摘得一次国际影展的大奖。

  林熙蕾还坦言,自己很想和内地导演合作,演一些小成本的电影。其实早在戛纳影展期间,林熙蕾已对媒体透露,希望尝试接拍小成本但角色有挑战性的电影,已暗示她拒绝接拍商业元素高的影片。至于目前有无这样的导演人选,林熙蕾表示,自己看过王超的剧本,觉得非常不错,因此不排除合作的可能。

  关于惊喜电影

  尽管大多数竞赛影片在开幕前一个月就已公布,但每年的威尼斯电影节都会“留一手”,在展映期间宣布一部最后入围主竞赛单元的“惊喜电影”,它将和其他参赛片一起角逐金狮奖。

  去年的“惊喜电影”花落贾樟柯的作品《三峡好人》,结果,这位“迟到者”反而笑到了最后,荣获金狮奖。

  《神探》是今年四部角逐金狮奖的华语片中最后一部亮相的影片。对于冲奖前景,杜琪峰淡定地表示,自己抱着“玩”的心态来到水城,“好电影不一定拿奖,不好的电影也未必空手而归,总之来了就很开心”。□本报特约记者|聂晶|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