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功夫之星峨嵋开打 章子怡不是女打接班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1:23  金羊网-新快报
功夫之星峨嵋开打章子怡不是女打接班人(附图)
功夫之星

  随着“快男”、“好男”等平民选秀逐渐降温,打着中国武功名号的功夫选秀却日渐火热,如“龙的传人”、“功夫之星”等。8月31日,深圳广电、少林寺联合举办的2007“功夫之星”国内首场晋级赛在峨眉山打响,并将于今晚(9月9日)在深圳卫视播出。18位来自专业体育、演艺院校的选手经过功夫、才艺比拼后,6位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翻版杨紫琼”更是惹来各方关注。

  选手 “翻版杨紫琼”现身峨眉

  在18名选手中,靓丽的6名女选手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光,特别是翻版杨紫琼更惹人注意。这个具有“小杨紫琼”之称的17号李亚军,来自深圳,12岁便开始练武。目前正在北京体育大学念书的她,最擅长的项目是刀和棍,而且还拥有老天爷赐给她的最大财富——外形和气质甚至声音都神似杨紫琼。当日的她,不单武功耍得让人叫绝,一曲王菲(听歌)的《开到荼靡》也演绎得颇为不俗,最后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

  尽管大家都叫李亚军“小杨紫琼”,不过她却坦白告诉记者,虽然大家都说她跟杨紫琼很像,但是自己却从未认真看过杨紫琼的电影,“我不会觉得有压力,我要做的是自己,而不是杨紫琼的影子。”

  评委 章子怡不是女打星接班人

  “风云峨眉”晋级赛评委队伍中不仅有中国武术协会的“武林前辈”、周星驰式的四川本土明星李伯清对选手进行搞笑点评,更是邀请了中国第一代“侠女”陈永霞。

  洪金宝甄子丹(blog)等功夫明星纷纷认为,目前功夫影视圈内正青黄不接,缺乏真正的武打巨星接班人。与李连杰(blog)同时代的武打明星、曾演过《新方世玉》中的苗翠花并因此晋身为“中国第一代打女”、叱咤荧屏20年的陈永霞也这样认为。她表示,相对于男打星的缺乏,女打星更是处于一直缺人的状态。陈永霞认为当今中国打戏中已找不到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女打星了,“由于投资商的急功近利,他们光知道捧一些徒有脸蛋却毫无武打基础的女星拍摄打戏,却不肯投入资金培养有真功夫的演员,于是中国武打片就形成了一种怪圈,打戏越拍越多,但真正能打的女星却一个都没有。”

  陈永霞认为,章子怡不是女打星接班人,不懂武功的人没资格以“打星”自称,“因为她们只懂花拳绣脚,拍打戏都用替身,我劝她们最好远离功夫片,否则也是给中国功夫抹黑。”陈永霞甚至认为以打戏成名的杨紫琼也算不上是真正的女打星,“杨紫琼是练

跆拳道出身的,她不懂武术,所以根本无法展现中国功夫的神韵。”因而她盼望通过时下的功夫选秀,能选出真正的女打星。(记者 曾乐)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