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发布会上记者置疑 李安与张艺谋惺惺相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5: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威尼斯当地时间晚上7点,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大奖终于水落石出。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张艺谋做为评审团代表坐在主席台上,接受了现场媒体对奖项评审的提问。

  据称评委们在最终奖项定夺前有过相当激烈的争论。并且在今天早上召开了一次神秘会议。评审成员之一,原籍土耳其的导演佛森-欧兹派特在红地毯接受采访时透露,评委们经过了连续9个小时的激烈辩论,本该在昨天下午就确定的奖项,在今天早上才最后决定。奥兹派特称其中最激烈的讨论集中在了对评委会奖的定夺上,单是这一个奖项评委们就激烈讨论了三个小时。

  新闻发布会上马可-穆勒对此前盛传的神秘会议专门对记者做出解释,因为依照威尼斯电影节的惯例,所有的奖项,都不能同时有并列奖项存在。于是,在评审团犹豫的时候,张艺谋将电话打给主席马可穆勒,又在威尼斯双年展主席大卫克劳夫的主持下,召集评委临时开会破例。

  记者们对获奖的影片和影人们纷纷祝贺,但是,因为许多奖项和此前预测以及记者评判相差甚大,要求解释的声音不断。尤其有记者尖锐地希望张艺谋主席对布拉德-彼特获影帝封号,而此前被广泛看好的汤米-李-琼斯以及《12》中的集体精彩表演与奖项失之交臂给予解释,引来现场记者的一阵掌声。

  做为本届影展掌印主席,张艺谋解释很多影片都被评委们仔细讨论过,但是奖项终究有限,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满意。影帝颁给布拉德-彼特,他解释从某种意义上是对演员不断探索挑战新角色的一种鼓励。但无论如何,奖项都是对电影充满热爱的导演评委们用心选出的结果。他的诚恳态度同样引来记者们的掌声支持。

  本届影展,最大的赢家,当然是华语世界的优秀导演李安,不仅再一次金狮进帐,同时还有其摄影师罗德里戈-普里耶托赢得最佳摄像的技术大奖。新闻发布会上,李安和张艺谋象多年好友一样彼此拥抱,并肩而做。李安感谢张艺谋和其他评委对他影片的厚爱,这尤其是对影片在拍摄中遇到的各种困难的最终鼓励。当有记者提问,当年李安在柏林电影节获最高金熊奖,同样是张艺谋做主席,是否可以将张艺谋看做李安电影生涯的贵人时,张艺谋即刻露出微笑,李安则玩笑地回答,希望张艺谋可以一直做影展评审主席。(刘敏 发自威尼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