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再夺威尼斯金狮奖 贾樟柯称雄纪录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09:59  新浪娱乐
李安再夺威尼斯金狮奖贾樟柯称雄纪录片(图)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得奖名单

  新浪娱乐讯 第六十四届威尼斯电影节昨晚揭晓赛果,李安继前年《断背山》勇夺最佳电影金狮奖后再扬威水都,凭《色,戒》连夺金狮奖及最佳摄影奖,而上届金狮奖得主贾樟柯亦捧走最佳纪录片,布拉德-皮特凯特-布兰切特则称帝封后。

  李安和贾樟柯再为华人争光,李安的《色》片原定昨天在多伦多首映,他和主角梁朝伟(听歌)汤唯日前已起程赴加拿大,但是他经过上次经验已预订机票随时折返,昨晚他入场时已获评审主席张艺谋握手恭喜他先声夺人获最佳摄影奖,之前曾称赞他拿捏中西文化无人能及的张艺谋,还亲自公布《色》片是最高荣誉金狮奖得主。虽然该片在影评人眼中得分一直不是最高,不过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及杂志《Vanity Fair》的影评人都爱煞该片,赞它是李安的最佳作品之一,还点名反驳早前《Variety》的负面批评是没有领会影片的神髓。而贾樟柯则凭《无用》捧走地平线单元最佳纪录片,连续第二年获奖。

  美国导演白赖恩-狄庞马凭反战电影《Redacted》封最佳导演,评审团特别奖则由法国片《La Graine et le Mulet》和美国电影《I'm Not There》平分,凯特-布兰切特更凭在《I'm Not There》中反串鲍勃-迪伦,大热挫败汤唯封最佳女主角,没有出席的她由同片拍档希思-莱吉尔代领奖。布拉德-皮特爆冷凭《The Assassination of Jesse James by the Coward Robert Ford》封影帝,他也未出席,由电影公司人员代领,在致谢信中皮特表示对获奖感吃惊,并感叹威尼斯带给他与别不同的回忆。(鱼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