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棒子老虎鸡》梁咏琪自毁形象 难忘杭州热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4:10  都市快报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文/摄 完全在杭州取景的电影《棒子老虎鸡》,昨天在北京举行关机礼。该片预计今年12月上映,将与《投名状》《集结号》等大片瓜分“贺岁片”档期。

  《棒子老虎鸡》取自一个“酒令”,“一物降一物”的意思:老虎吃鸡,鸡吃虫子,虫咬棒子,棒打老虎……导演王光利最近正在作后期剪辑:“最终出来的片子会和剧本很不一样,可能还会出现‘棒打鸡’‘虎吃虫’,圈套比我们原先预计得更多,‘一物降一物’的链条也变得更加丰富。”

  昨天的关机礼上,橙天娱乐总裁庄立奇还宣布了该公司的“天龙八部”计划: 九、十月份,曾志伟(听歌)黄秋生(听歌)主演的《神枪手与智多星》,巫迪文(听歌,blog)主演的《逆转流星》夏雨(blog)、马伊俐主演的《江北好人》将陆续公映;贺岁档上映的除了《棒子老虎鸡》外,还有《我叫刘跃进》(blog)和《投名状》;明年,梁家辉(听歌)主演的《冲刺》和吴宇森导演的《赤壁》也将上映。

  剧组——

  杭州的热让人印象深刻

  因为全片在杭州拍摄,“杭州”就成了剧组成员提及最多的字眼。在片中出演钢琴男乔邦的戚迹说了句大实话:“拍摄时,我绕着杭州城整整跑了3天,几乎把杭州每个景点都拍遍了,《棒子老虎鸡》其实更像一部杭州的城市宣传片。”

  尽管电影已经拍完一段时间,但杭州夏日的酷热仍然是剧组成员津津乐道的话题。导演王光利举的例子太邪门了:“摄影师把一瓶冰可乐放在车里,拍完后拿起来一喝,结果嘴巴上烫起了泡。”梁咏琪(听歌,blog)也忘不了拍戏时的“热度”:“据说,当时地面温度已经达到70℃!”戏里演“虎哥”的曾志伟在戏里最享福,不用在大太阳底下折腾,可待在空调房里,穿着西装的他一样热得流汗:“不过杭州菜真的很好吃。拍完这个戏,我胖了,因为杭州好吃的菜馆我基本上都吃遍了。”

  梁咏琪——

  我的形象全毁了

  梁咏琪在戏里超级野蛮,夏雨演她的男友,常常遭到她的“暴打”,甚至被泼了满脸酸奶。“现实中,我绝对不接受这样的行为。女孩不应该那样对男孩,男女之间应该互相尊重、互相关心,武力解决不了任何问题。”梁咏琪穿一件粉色背心,面容清新,生活中,她是优雅女人,跟野蛮不沾边,“所以,我有点担心,这部电影公映后,我的形象全毁了。”

  除了野蛮,还有惊险。跟夏雨在热气球上拍的那场戏,让梁咏琪患上“热气球恐惧症”,昨天王光利还在现场举例:最近加拿大的一只热气球在空中爆炸,死了11个人,热气球一旦出事,上面的人不是摔死就是烧死。梁咏琪听着听着嘴巴越张越大:“要是这桩爆炸案发生在拍摄前,我怎么也不会去拍那场戏。剧组给我买再多保险,我也不干。拍那天风实在太大了,热气球左摇右摆,我和夏雨没做任何安全措施就上去了,我只能一直紧紧抓着夏雨,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可怕。”

  曾志伟——

  带个裁缝来找我

  曾志伟和王光利是老相识,两人曾经合作过《卧虎》,为了帮助这位他信任的导演,曾志伟破了一回财:“导演最开始就跟我讲,这部戏很注重摄影和美术,还请了专门的服装设计师剪了一堆时尚杂志上的画片。还好,那阵子香港大减价,我照着画片买了一堆衣服。”王光利当时看到曾志伟把新买的衣服摊了一床,很不好意思:“我估计大概有50几件吧!”而曾志伟当时对王光利提出的惟一要求是:“你带个裁缝来找我。”按照曾志伟的体型,所有的新衣服必须改过后再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