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伟仔汤唯雀跃贺李安夺奖:《色戒》不只是情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9: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李安《色,戒》拿下金狮奖后,就马上接到世界各地打来的恭贺电话,当中包括出席多伦多影展的梁朝伟(听歌)汤唯,以及在北京的章子怡,他然后再与妈妈、弟弟及太太分享喜讯。

  据香港明报报道,按威尼斯影展的规定,获金狮奖的电影不能再参选最佳男、女主角等大奖,所以《色,戒》获大奖的同时,其主演梁朝伟、汤唯也丧失了称帝封后的机会。

  不过,梁朝伟及汤唯对于电影赢得大奖仍然十分兴奋,李安形容“他们开心得像小孩子一样,又跳又叫”。梁朝伟表示替李安及电影高兴,“《色,戒》得奖,说明这部电影不是只有情欲,背后是有内涵深义的”;而汤唯就笑说:“我应该也有一点点小贡献吧!”

  7年前出演李安执导《卧虎藏龙》的章子怡也实时致电,李安说:“子怡一直没睡,从网上看到速报就实时打来恭喜我。”他笑说章子怡在电话里还乘机讨角色:“我只有告诉她,下次给你一个更好的。”据悉,《色,戒》在早期选角时,除了一班新人外,李安也曾考虑章子怡做女主角,两人也曾吃饭相谈,但因角色不适合,未能再度合作。

  此外,王力宏(听歌)对于《色,戒》获金狮奖引以为傲,并透露,他到威尼斯宣传《色,戒》时,遇到评审团主席张艺谋赞他演得很好,“我拍摄时花了很多时间念好对白,甚至在录音室录下各种语气的版本,只要有空便请李安细听再指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