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威尼斯再次“擒狮” 遗憾汤唯未拿影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9:41  信息时报
李安威尼斯再次“擒狮”遗憾汤唯未拿影后(图)

金狮奖揭晓前,李安被拍到一脸期待的表情

李安威尼斯再次“擒狮”遗憾汤唯未拿影后(图)

尽管是第二次赢得金狮,但李安表示这次来得更不容易,他也在后台激动亲吻奖座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昨日凌晨揭晓,继2005年《断背山》“擒狮”后,李安再凭新作《色,戒》成功捧回“金狮奖”。这也是华人导演连续三年夺走金狮(2006年贾樟柯《三峡好人》)。另外《色,戒》还获得了“最佳摄影奖”。

  特别感谢柏格曼

  从张艺谋手中接过奖座,李安台上中英文并用发表得奖感言,他首先感谢各界在拍摄期间提供的帮助。谈到二度获奖的感受,李安说并不容易:“要是大家认为已经获得一座金狮再得金狮是件容易的事,就错了。对我来说再得金狮是非常困难的事。”致辞中,李安还特别提到早前去世的殿堂级导演——瑞典导演英玛·柏格曼,并说要把这座奖项,献给英玛·柏格曼。事关在拍《色,戒》的时候,这位导演曾经跟他见面,当时柏格曼给了他一个妈妈般的拥抱,让他备受鼓励。

  遗憾汤唯未拿影后

  由于《色,戒》获得了最佳影片金狮奖,按照威尼斯电影节的规定,之前夺后呼声颇高的汤唯便与影后无缘。对于这样的结果,李安也很为汤唯遗憾,“他们等我一下台就给我打电话,都在向我庆贺,我只好对他们说抱歉,因为拿了金狮就不能拿其他的奖项。汤唯和Tony(梁朝伟(听歌))都打电话给我,高兴地像个孩子。我相信汤唯不会有太多计较。”

  不过,对于汤唯在片中的表现,李安还是赞不绝口:“我确实在汤唯身上下了很多心血,不仅是我自己,整个剧组的精力都集中在她身上,包括我们对她形象的保护。希望她自己懂得珍惜,媒体也要爱护她。张艺谋很认可我对汤唯的调教,还有整部影片的主题意识,这种人性跟大我的抗争。唯一的批评就是王力宏(听歌)的戏太少。”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