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安愿与汤唯分享金狮 贾樟柯称得奖像拿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09:5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李安凭借《色·戒》再度捧得金狮,成为继张艺谋之后第二位获得两座金狮的华人导演。据悉,《色·戒》还将代表台湾地区角逐明年的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

  第二次获奖更激动

  几乎与前年的神奇之旅如出一辙:李安早早赶赴多伦多电影节,又在最后一刻从多伦多飞回威尼斯,在最后一刻踏上红毯,在最后一刻从评委会主席张艺谋手中接过了沉甸甸的金狮。这份沉甸甸的“惊喜”就连李安自己都连呼意外:“我不能想象我能拿到这个奖……也许有人会觉得第二次拿奖没那么激动,但是我正好相反。我觉得七位评委就像七武士一样从我拍摄这部影片的神奇经历中拯救了我。要是大家认为已经获得一座金狮再得金狮是件容易的事,就错了。对我来说再得金狮是非常困难的事。”

  赞老谋子是“贵人”

  昨日李安创造了新的纪录——不仅成为这个全世界最古老的电影节的第三位“双金狮俱乐部”成员(前两位是法国导演路易·马勒和中国导演张艺谋),还将两夺金狮的时间缩短到了三年。这个纪录不仅空前,也很可能绝后!

  本届影展评委会主席张艺谋将“金狮”大奖亲手颁给李安。李安坦言,张艺谋是他的“贵人”,“希望他尽量多多做评审”。1993年,李安凭借电影《喜宴》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大奖,张艺谋就是评委之一。

  遗憾汤唯 因自己牺牲了影后奖

  获奖之后,李安把功劳归于梁朝伟(听歌)和汤唯这样“勇敢的演员”:“这个奖就像我这部电影一样吓倒了我自己,如果没有梁朝伟、汤唯、陈冲(blog)王力宏(听歌),我可能无法完成这部电影。”他尤其提到新人汤唯,“感谢汤唯的表演,金狮奖也有她的一半,应和她一同分享。”按照规则,获得“金狮”大奖的影片不再参与个人奖项评选,因此李安惋惜地表示,是自己的这座“金狮”奖杯“牺牲掉”了汤唯本该得到的最佳女演员奖。李安对自己发掘的这位新演员寄予了厚望。他透露,在闭幕酒会派对上,他还向张艺谋推荐了汤唯,希望有好戏别忘了她。

  贾樟柯连庄 称像多拿了个红包

  除了李安的《色·戒》勇夺金狮奖,去年的金狮奖得主贾樟柯也满载而归,他的纪录片《无用》捧得了威尼斯电影节纪录片的最高奖项——地平线单元纪录片最佳影片。对于再次得奖,贾樟柯用“激动”二字概括。“打个比方来说,这就好比回家过年,又多拿了个红包。”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好莱坞参赛片多达7部,而最终电影节也上演了“好莱坞结局”。曾经在金球奖最佳影片《通天塔》中扮演“夫妻”的布拉德·皮特凯特·布兰切特分别荣膺影帝影后,布赖恩·德·帕尔玛也获得最佳导演奖,备受推崇的鲍勃·迪伦纪录片《我不在场》也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奖。本报记者 卫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