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的左手》为优秀国产电影系列评介活动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1:24  新浪娱乐
《我的左手》为优秀国产电影系列评介活动揭幕

《我的左手》探讨会现场

《我的左手》为优秀国产电影系列评介活动揭幕

影片导演陈国星介绍影片

  新浪娱乐讯 为大力加强优秀国产影片的宣传,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由中国电影艺术中心、华夏电影发行公司联合推出的“优秀国产电影系列评介” 活动近日拉开帷幕。影片《我的左手》作为本次活动的开篇之作9月8日率先亮相,在中国电影资料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艺术影院举行了大型看片研讨会。据主办方介绍,本月还将从电影局推荐的50部影片中遴选出另外5部优秀影片作为本次凭借的重点片目陆续推出。

  《我的左手》由著名导演陈国星执导,天津电影制片厂和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该片改编自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保持英雄本色的忠诚卫士”荣誉称号的独臂英雄丁晓兵部分先进事迹,讲述了一名当代军人在康复中重拾自信、坚定理想、追求爱情,在平凡的军营生活中保持英雄本色的感人故事。

  当天有将近400多人观看了这部影片。在随后的研讨会上,与会的专家学者评论家和来自制片、发行、新闻单位等相关人员,对影片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影片以主人公从健全到独臂、从战斗英雄到时代先锋的心路历程为主线,将亲情、友情、爱情巧妙地贯穿其中,艺术地呈现了一个曾经战火沐浴的英雄在和平年代对战友、对部队、对家庭的责任和担当,揭示了当代中国军人战场上舍身为国、工作中乐于奉献,在平凡中成就伟大的高尚情操。是当代军旅题材一次新的突破,是对“英雄话语”的重新探索,是一部反映当代军人形象,打动当代观众,特别是青年观众的成功之作。

  据了解,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华夏电影发行公司将整合各自的优长资源,相继推出形式多样的优秀国产影片“观众见面会”、专家研讨会,这些推荐活动和成果不仅会在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的报刊杂志上整合宣传,还将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大报开辟专版, 组织影评家对优秀国产影片进行评介等等。相信通过研究评价、媒体平台和放映设施等 方面的综合优势,通过多样化的宣传推广,这次推荐,评介和研讨系列活动对扩大优秀国产影片的影响,营造和谐繁荣的文化氛围起到积极的推介作用。

  据悉,“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优秀国产影片系列评介”活动是一项长期的常规性学术观摩评介项目,本月推出的6部影片评介是该系列活动的第一期。随着这次活动的推进,主办方将继续有意识、有步骤地逐步建立起“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优秀国产影片系列评介”的品牌影响,使今后“集中宣传优秀国产电影”的活动持续进行,推动中国电影创作的繁荣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