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牧电影版《成都今夜将我遗忘》14日上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1:34  新浪娱乐
刘牧电影版《成都今夜将我遗忘》14日上映(图)

刘牧

刘牧电影版《成都今夜将我遗忘》14日上映(图)

刘牧饰演的“陈重”

  新浪娱乐讯 幕容雪村的人气网络小说《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搬上了电影荧幕,最具争议的男主角“陈重”由演员刘牧(blog)饰演。

  片中陈重是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生人的典型代表,站在青春的尾巴上,面对不如意的事业和日渐失去激情的婚姻,有着人生理想却又禁不住要放纵沉迷,被放置在欺诈、欲望、私利、虚伪等等漩涡里周旋(听歌)突破。有时候用诡诈的技巧跟俗气的欲望来混社会,但是他重感情、重回忆、软弱惆怅而又常常自省,对红尘中的一切既软弱又凶猛地贪恋着,但他的个性、遭遇比起小说里的陈重更具有了一些社会人群的典型性,是因为他身旁的人和事纷扰得更琐屑更真实更残酷也更温暖。

  原著作者慕容雪村(blog)说,电影版《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是一个谎言与爱恨交织的影片,直面当代都市年轻男女的感情生活,解读了上世纪70年代生人“红尘打滚”的人生历程。电影淡化了小说晦暗绝望的一面,在力求保持住原著中所体现的真实生活的同时,更着力渲染了温暖和感性的层面,铺陈出一类人对于生活的无力处理和陷进情涛欲海中的欲罢不能,他们的情感在风口浪尖上盘根错节,不断地辗转、错愕、伤害,却又本能地彼此治疗,给予温度,并怀有希望。

  对于男主角“陈重”的饰演者刘牧,慕容雪村更是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他身上有一种极其难得的特质,眉眼间甚至还有张国荣(听歌)的影子”。

  作为海润影视力推的年轻演员,刘牧具备一切优质演员的条件,俊朗、阳光的外表,极具爆发力的演技,让他在很多影视剧中都有精彩的表演,如《人间四月天》中的陈伯通、《律政佳人》中的柳夏会、《风雨西关》中的谢天佑、《忠诚卫士》中的王家卫《青春之歌》中的郑君才,以及最近正热播的《狼毒花》中的孙福,还有电影《情人结》中的吴健。

  据悉,电影版《成都,今夜请将我遗忘》将于14日在全国院线同步上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