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尼斯电影节闭幕 李安再捧“金狮”自言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15:17  沈阳日报
威尼斯电影节闭幕李安再捧“金狮”自言困难

李安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落下帷幕,各项大奖悉数颁出。

  李安自言非常困难

  李安参加的影展似乎总会制造惊喜,时隔一年再度捧起“金狮”大奖,李安不仅成为威尼斯电影节历史上第三位两夺“金狮”的导演,也让华语导演史无前例地创造了水城三连冠的影展奇迹——在威尼斯电影节举办64届以来,还从来没有一个国家的电影人可以连续三次霸占“金狮”。

  凭借影片获得“金狮”大奖,对李安来说并不是一帆风顺,该片在影展开幕第二天举行首映式时,即引发媒体的争论,媒体评审团和民间观察团均不看好该影片夺奖,这让李安不得不在首映后第三天转往加拿大参加多伦多电影节。峰回路转再捧“金狮”,站在颁奖典礼的舞台上,李安向坐在舞台一侧的七位评委致敬。最后,李安用中文说,“这次能够得奖,感谢所有观众给我影片的支持,感谢上海电影制片厂,这个奖杯应该与你们一同分享。”

  屡次拿奖贾樟柯不再恋水城

  威尼斯电影节一直是导演贾樟柯的福地,去年此时,他曾经在这里同时拿走三个奖,《三峡好人》是金狮最佳影片,《东》获得意大利纪录片协会和欧洲艺术协会颁发的两项大奖。而今年,他的纪录片《无用》获地平线单元的最佳影片。

  对于再次得奖,贾樟柯用“激动”二字概括,同时也萌生“玩够了”的心情。他说:“我总觉得这个舞台应该让更多的年轻人来表现。我以后的影片可能会避让威尼斯电影节,到其他影展参赛,当然,我会非常乐意介绍其他中国电影去威尼斯。”本报记者 唐晓诗

  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狮奖:

  《色,戒》(李安)

  最佳导演银狮奖:

  《节选修订》(帕尔玛)

  最佳男演员:

  布拉德·皮特(《刺杀神枪侠》)

  最佳女演员:

  凯特·布兰切特(《我不在场》)

  最佳编剧:

  《自由世界》

  最佳技术贡献奖(摄影):

  《色,戒》

  未来金狮奖:

  《Lazona》(墨西哥/西班牙)

  荣誉金狮奖:

  《12怒汉》(尼基塔-米哈尔科夫)

  75周年特别金狮大奖:

  贝托鲁奇

  终身成就奖:

  蒂姆·波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