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电影《毛泽东回韶山》韶山火车站首映反响强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0:10  天津日报

  新华社长沙9月10日电 记录毛泽东同志1959年6月回到故乡这段历史的电影《毛泽东回韶山》9日在韶山火车站广场举行首映式。时值毛泽东同志逝世31周年纪念日,上千名观众中有很多人在观看影片时热泪盈眶。

  由内蒙古电影制片厂拍摄的《毛泽东回韶山》记述在离家32年后,毛泽东回韶山与家乡群众相处三天,调查民生,后来还写下“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诗文的故事。

  在电影放映的过程中,对伟人怀有深切情感的韶山人和闻讯而来的游客看得非常投入。很多观众随着剧情时而欢笑,时而流泪。影片结束后,许多观众说,这部具有历史意义的影片乡情浓郁,让人更了解、更亲近毛泽东。

  包括毛泽东扮演者红心和总制片人瞿菊芳等在内的主创人员参加了首映式。摄制组还向韶山市赠送了电影拷贝。

  这部红色经典乡情剧将在全国范围内放映。(记者 苏晓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