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凤凰》率先“飞”日本 郭涛变身狱中“老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1:20  北京晨报
《凤凰》率先“飞”日本郭涛变身狱中“老鸟”

郭涛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继被选为第20届东京电影节开幕影片后,由金琛执导,郭涛苗圃、中井贵一主演的爱情电影《凤凰》日前又确定将于11月3日在日本正式上映,其国内档期也初定在11月份。

  电影《凤凰》中,苗圃和中井贵一饰演在监狱里相恋的一对情侣,郭涛则扮演狱中“老鸟”老良头,颇似摩根·弗里曼《肖申克的救赎》中扮演的瑞德一角。老良头当初背同乡的尸体回家,却被误认为是杀死同乡的凶手,并因此入狱。每一次政权更迭,新来的监狱长就会提审他一次,提审结果都是他将在狱中度过一生。在狱中三四十年,老良头最大收获就是撮合了中井贵一跟苗圃这对恋人。老良头习惯了监狱里的一切,等到可以出狱的时候,他反而畏惧了,宁愿老死狱中。这点和《肖申克的救赎》中那个监狱图书馆管理员老布很相像。

  导演金琛不讳于承认,《凤凰》的有些情节是在向《肖申克的救赎》致敬。他同时还承认,老良头背同乡尸体回家的情节和张扬导演的《落叶归根》很相似,其实是取材于同一个新闻。右图:郭涛扮演老良头,内心戏很吃功夫。

  晨报记者 邹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