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内地版仍在审查 上映日期仍未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2:40  新闻晨报
《色,戒》内地版仍在审查上映日期仍未知(图)
《色,戒》获最佳影片奖 李安笑捧金狮

  捧得金狮大奖的《色,戒》将于9月28日全球上映,但该片何时能在内地上映尚是一个未知数。截至昨天为止,影片还在送审过程中,无论出品方还是电影局方面对具体上映的时间均没有确定说法。

  《色,戒》在送交电影局审查时,电影局对影片的一些情色、暴力镜头提出了修改意见,为此,李安亲自剪辑了一个“干净版”送交审查。发行方安乐公司张小姐昨天告诉记者,电影局对审查结果还没有说法,影片何时能在内地上映尚未可知。中影进出口公司总经理翁立表示:“《色,戒》获了大奖,我们当然希望内地版能乘热打铁尽快上映。但是目前为止我还没看到样片。”

  即使通过审查,《色,戒》在内地的票房前景依然令人担心———去年的金狮奖影片《三峡好人》票房反响平平,届时《色,戒》是否会遭遇类似的尴尬?此外,目前《色,戒》的激情戏引起了过多关注,届时观众是否会弃影院上映的删减版,改而买碟或下载看完整版呢?

  上海联和院线副总许昉对于《色,戒》的票房充满期待:“从宣布开拍到现在,《色,戒》一直令观众期待,再加上该片至今保持着神秘感,我相信不少观众都会掏钱去影院观看。此外,《色,戒》和《三峡好人》属于不同的类型,我们相信李安的作品会对观众有更大的吸引力。”

  从影迷的角度看,完整版《色,戒》更令他们期待。上戏导演系教师、话剧《张爱玲》编导石俊是一位张爱玲研究者:“我很期待《色,戒》,因为这篇小说情节很复杂,适合拍成电影,更何况是由李安导演。我会去影院看,但听说内地因为没有分级制,上映的版本会有很大删减,因此我肯定会再买张碟,看导演完整的表达意图。”晨报记者朱美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