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郭台铭欲投巨资联手吴宇森《郑和下西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3:23  东方早报
郭台铭欲投巨资联手吴宇森《郑和下西洋》(图)
吴宇森的导演方向从早前的枪战片转向了古装片

郭台铭欲投巨资联手吴宇森《郑和下西洋》(图)
台湾首富郭台铭从早期的低调商人转变为高调的演艺圈推手

  台湾首富郭台铭最近动作频频,继传出他准备开电视节目传授自己的成功经验后,昨天台湾媒体又传他有望与大导演吴宇森合作电影《郑和下西洋》。昨天台湾媒体向在北京的吴宇森求证,他坦承多年来一直想拍摄这一题材,也与郭先生相谈甚欢,希望将来由合作双方一起公布消息。

  据了解,郭台铭热爱电影,曾表示以文化传播者为使命,拍片不局限在华人市场,一定要有国际水准。先前他已经投资1000万美元拍摄由郭富城(听歌)主演的电影《白银帝国》,去年在金马奖颁奖典礼后的庆功宴上还表示将投资制作百部电影及电视剧。最近郭台铭把计划提上日程表,希望三年左右完成2部电影《郑和下西洋》与《成吉思汗》,目前《郑和下西洋》已开始前期准备,导演锁定吴宇森,已经在请知名大学的航海系规划设计拍片需要的船舰道具等细节。

  昨天记者向郭台铭的发言人丁祈安求证此事,他不愿意多谈细节,只是表示“应该有此构想”。而台湾媒体昨天也向正在北京执导《赤壁》的吴宇森求证,他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很好奇消息是从哪里来的,不过《郑和下西洋》的确是我多年来一直想拍的题材,因为刻画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史实,不仅格局恢弘、人物丰富,而且有划时代的意义。”至于是否将与郭台铭合作,他想了一下说:“我们确实碰过面,相谈甚欢,郭先生是我非常敬佩的企业家。但未来合作的情况,不好由我个人片面先说什么,希望将来由合作双方一起公布。现阶段我只能说,我乐于和所有热爱电影的企业家合作。”

  据了解,《赤壁》将在两个月后杀青,因为美国片商颇多邀约,吴宇森的制片张家振要先回好莱坞洽谈吴宇森重拍1949年奥森·威尔斯主演的经典片《第三人》的计划进度,然后即可落实《郑和下西洋》的拍摄时间,目前尚未确定由哪位大明星来饰演郑和。一旦确定,这将是继1977年“梁兄哥”凌波主演的电影《郑和下西洋》后,这一题材第二次被搬上银幕。早报记者 骆俊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