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命运呼叫转移》开机 “三个男人”演荒诞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4:10  都市快报

  本报驻北京记者 梅春艳

  今年春节档上映的电影《爱情呼叫转移》拿下了1700万元的票房,成为国产片中的一匹黑马。投资方乘胜追击,欲将“呼叫转移”打造成中国贺岁喜剧的品牌系列产品。

  昨天,系列之一的《命运呼叫转移》在北京开机。它的结构挺有意思,由四个独立又有内在联系的故事组合而成,分别是三个男人的《误会》、谎言成谶的《山难》、“人鬼情未了”的《生之欢歌》和红果换芳心的《山区》。刘仪伟从《爱情呼叫转移》的编剧晋升为《误会》的导演,《山难》的导演则是张坚庭,《生之欢歌》由擅长拍摄MTV的林锦和执导,《山区》的导演是孙周。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误会》却上演了一场“三个男人”的荒诞喜剧:因为使用同一款式的手机,杨立新饰演的局长、徐峥饰演的心理医生和刘仪伟饰演的不法商贩,三个生活轨迹迥异的男人被搞错了身份,于是洋相百出。

  初次当导演,刘仪伟丝毫不怵:“其实就是改一次行,虽然换了一个领域,但我相信自己能胜任。做导演是会上瘾的,现场能掌控那么多人一起干活,多有成就感。”

  刘仪伟现场透露,让孙周当《山区》的导演,其实是葛优提议的。葛优是《山区》的男主角——一个偏远山区从来没见过手机的老单身汉,第一次打手机,居然赢得了心爱女人的芳心。“葛优说,他跟孙周合作比较多,彼此熟悉,所以选了他。”刘仪伟是《山区》的编剧,相较《误会》,他其实更想拍《山区》,无奈葛优已“心有所属”,“这次虽然也是个关于手机的故事,但跟葛优在《手机》里的表现完全不同。葛优是这个角色的最佳选择——一个封闭山村的单身汉,单看他那身造型,就够人乐的了!”

  此外,《生之欢歌》的主演是范冰冰王学兵,《山难》则由柳云龙秦岚搭档。《误会》最先开拍,《山区》开机最晚,要等到本月20日。四部短片合成一部电影也就两个月的时间,《命运呼叫转移》已暂定今年11月13日上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