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之亮新片《车票》开机 左小青受伤无大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9:28  南方都市报
张之亮新片《车票》开机左小青受伤无大碍(图)

张之亮

张之亮新片《车票》开机左小青受伤无大碍(图)

左小青

  本报讯 (记者徐词 实习生王甜彬)冷兵器厮杀的《墨攻》之后,香港电影“新浪潮”老将张之亮奔赴内地的滇藏地区寻找“天地大爱”。记者日前获悉,由他执导,左小青(blog)吴奇隆(听歌,blog)叶童、午马等人加盟的现代题材故事片《车票》剧组已抵达西藏盐井开始拍摄。由于拍摄地海拔最高达4000多米,条件异常艰苦,剧组也一度发生撞车事故,女一号左小青腰部扭伤,所幸车内工作人员没有性命之忧。

  左小青寻母“云中漫步”

  此前风传由杨采妮(听歌,blog)担纲的女一号,最终花落内地女星左小青身上。剧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左小青在片中饰演的角色从小由教堂孤儿院的嬷嬷(叶童饰)抚养,长大后在北京念完大学,成为一个女记者。后在同乡(吴奇隆饰)的陪伴下,返回故乡开始一场寻母历程。据悉,张之亮选择在西藏及云南拍摄,正是看中当地世外桃源般的风景足以涤荡人心,“电影里的母爱就像她们身后高大的梅里雪山一样默默无言,天和地都阻隔不断那种亲情。”

  工作人员介绍,左小青日前进剧组时也遭遇惊心一幕:她从香格里拉坐车到达盐井拍摄地需要走十四五个小时的山路,“这里最高的地方海拔4700米,能见度仅有10米,人就像在云中漫步。”当日拐弯下坡时对面快速驶来一辆卡车,两车躲避不及不慎撞车,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工作人员面部受伤,左小青腰部扭伤。

  新浪潮老将重走温情路线

  以文艺片见长的香港电影“新浪潮”导演张之亮去年重出江湖拍摄古装战争片《墨攻》,仅在第26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就收获七项提名,证明宝刀不老。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张导执导温情电影,在西藏盐井、云南香格里拉、梅里雪山、大理以及茶马古道等地辗转拍摄,是想通过寻母故事讲述一种不离不弃的天地大爱。

  据悉,剧组目前在盐井拍摄的主要是教堂嬷嬷与孤儿们的戏份,拍摄地点在有上百年历史的盐井天主教堂,该教堂是西藏目前唯一保存下来并持续在使用的天主教建筑。在拍摄嬷嬷去世的一场戏中,剧组动用了100多名群众演员,“导演不希望他们流露悲伤的情绪,他认为整部电影也是应该这样:让人心里有阳光。”工作人员表示。

  张之亮旧部齐聚盐井

  此次在片中友情出演嬷嬷一角的香港影星叶童与张之亮是多年旧相识,两人合作的《飞越黄昏》、《婚姻勿语》更为叶童带来两次金像奖影后的殊荣。据悉,《车票》主创也多为《墨攻》班底,吴奇隆、午马都与张之亮有过亲密合作。张之亮在剧组中称午马为老师,他表示自己很多拍摄经验来自早年午马的口传心授。

  “张之亮是一个相当念旧的人,所以即使拍摄条件艰苦,大家仍愿意再度携手。”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拍摄地区非常偏远,常常面临突发的自然状况,甚至一日拍摄中突遇暴雨、道路塌方,全组工作人员不得不步行6公里多的崎岖山路返回驻地。据悉,完成滇藏地区的拍摄后,剧组还将于北京进行拍摄,电影预计明年母亲节前后上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