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10月见内地观众 李安亲自剪“干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1:30  深圳商报

  刚在威尼斯影展获得“金狮奖”的《色·戒》成为了近日最受瞩目的电影,何时能在内地的大银幕上与观众见面,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深圳本地院线,院线方称《色·戒》一片原定于9月28日内地上映,两周前被通知推迟到10月26日上映。内地的观众必须要耐心等待近两个月的时间才能在大银幕上看到本届“金狮”大奖影片。

  李安:我亲自剪出一个“洁本”

  李安在威尼斯接受中国媒体专访时曾经表示,他对《色·戒》在内地推迟上映已经有所耳闻,不过10月26日上映的会是一部比较“干净”的电影,因为他亲自操刀剪辑内地版,尽量删去情色镜头把影响降到最小。

  在谈到自己重新剪辑的过程时,李安说:“内地版会是另外一个思路。有些东西不往那边想,对那些观众来说不必那么‘惊心动魄’,不必受那些罪。当然如果你看过这个版本再去看内地上映的版本,会觉得‘哇,少很多’,但对一个没有看过的人来说,还是言之成理、合情合理的。”

  据了解,内地版除了剪掉梁朝伟(听歌)汤唯的床戏部分外,王力宏(听歌)持刀杀人以及扭断对方脖子等暴力镜头也会被删去。李安表示这比床戏的删除更让他感到遗憾:“有些床戏观众不会看到,我并不觉得可惜,可能就是音乐有一点跳。”

  影城:不怕“洁本”没观众

  对于某些评论认为剪后的《色·戒》对观众的吸引力将大大减少,从而影响该片在内地的票房,深圳本地影院经理却持相反看法,昨天,嘉禾影城副总经理王雷对记者说:“深圳市民综合素质较高,对于品位较高的文艺电影相当欢迎,而本片的题材敏感,无疑会引起更多人的关注。这次在威尼斯一举夺得金狮大奖,为本片的票房大收加重了砝码,嘉禾影城会给予至少1个整厅的排映,以此支持优秀国产电影。”

  另外据深圳院线发来消息,同期参加威尼斯电影节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将于本周五(14日)在深圳上映,本地院线现正紧密联系剧组来深圳宣传事宜,而贾樟柯《无用》暂时还未有收到在内地上映的消息。

  而对于《色·戒》在内地推迟上映的原因,目前比较流行的有两种猜测。一是说广电总局对片中的激情镜头感到难以接受,恐怕对少儿观众有不良影响;二是说为了给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让路,因为该片将于14日在全国上映,而且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砸下了大笔资金,几乎将院线垄断,因此《色·戒》在内地上映的日期不得不比原定计划推迟了一个月。

  目前,第一种说法得到了李安的认可,第二种说法的可信度不高。记者昨天询问深圳影城,对方表示除了收到延迟上映的通知之外,并没有得到任何解释。本报记者李佳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