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乱情迷》成就林申 解密80后代言人(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5:43  新浪娱乐
《意乱情迷》成就林申解密80后代言人(附图)

林申

  新浪娱乐讯 与张骏宁、周一围(blog)胡歌(听歌,blog)同被列为“内地新四大小生”之一的林申(blog),在《麻辣婆媳》《荣归》、《找朋友》等影视作品中,曾成功地塑造了白领、商界精英、宅男等不同类型不同背景的80后男生,而被媒体誉为“80后代言人”。

  9月7日,随着80后爱情电影《意乱情迷》的公映,在这部集体启用80后演员,意图原汁原味地展现80后年轻人爱情生活的作品中,林申的表演进一步得到了观众认可,在北京上海两地的影片宣传中,林申超越同龄人的理智和成熟,也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一个影视热门新人,林申身上究竟拥有哪些特质,让他成为“一代人的银幕代表”?且从他本人的成长和近年的影视作品中去挖出那些线索。

  一、思想·行为

  和林申接触过的人,都能比较强烈地感觉到他身上那股迷人的80后人所独有的特质——自信、坦诚、有主见,比同龄人要理智成熟,这是媒体眼中林申作为80后演员的一大优势。

  林申在《意乱情迷》公映前,接受采访时曾坦诚地说:“别人做过的,我不做”,简短而坚定的8个字,就把80后人强调个性的鲜明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在面对媒体就感情问题的刺探时,林申也不像别的明星一样小心规避,而是微笑着大方承认,更直白地表示:在这个年纪的男生还没有交往过女朋友的,不是骗人就是喜欢男人。80后人对真话的直接和勇敢,是其他年代的人所难以做到的。

  二、举止·造型

  曾有杂志用“儒雅”一词形容过林申,因为他表现出来的彬彬有礼和绅士风度,让人一接触,就能感觉到他是个高素质的年轻人,这也是80后的特质之一——成长环境普遍良好,基本受过高素质的教育。

  在影视作品《麻辣婆媳》里,林申穿着名牌西装,把潇洒风流的“吴英为”演的活灵活现,幽默的对白和不羁的举止,让女性观众对其的追捧欲罢不能;而《荣归》里那个叛逆的商业独狼“李明捷”,更是80后极端式人物的代表,斯文的金属框眼镜掩盖不住内心对事业的野心和欲望,成王败寇,错了也一个人抗,自信的极端就是导致失败的自负。

  三、情感表达手段

  80后的人对于情感的表达是直接的、坦白的、不做作的,“爱恨分明”在林申的影视作品中,表现得十分鲜明,例如《麻辣婆媳》里,习惯追逐美女的吴英为,对貌不惊人的“区小欧”由厌生爱,从感到有趣的捉弄和调侃,到逐渐亲密的情感转变,《荣归》里“李明捷”和“苏冬”大起大落的感情经历,以及现在《意乱情迷》中“阿抗”徘徊在两个女人之间的关于“责任”与“激情”的情爱纠葛……这些都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之一。

  林申毫不掩饰自己对于每个角色人物灵魂的诠释,融入了来源于自己最深刻的体验,无论是激烈还是缓和,都将80后各种类型的感情表现的淋漓尽致却又恰到好处,让人看完唏嘘不已的同时,又融入其中回味无穷。

  主打80后爱情生活的青春电影《意乱情迷》,是林申作为80后代言人的一个里程碑式的正名,然而林申本人却极力想摆脱所谓“80后”标签,表示“不愿意拿‘80后’说事儿”,恰恰是这一点说明:不管有没有这样的评价,林申本身就是80后的一个绝佳代表——这一思想和行为的冲突本身,恰恰正符合80后一代人叛逆的特点。(文/Nine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