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拍《太阳》砸进全部身家 未能水城照常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16:41  每日新报
姜文拍《太阳》砸进全部身家未能水城照常升起

姜文亮相威尼斯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被寄予厚望的《太阳照常升起》最终没有得奖,导演姜文对此反应如何呢?

  也许比李安更需要这个奖项的人是姜文,他积蓄了7年的力量,特别需要认可。然而对姜文来说,这一个狂欢的夜晚是失意的。据姜文身边的工作人员透露,姜文本人对得奖与否看得很淡,《太阳照常升起》首映后,姜文一行就移师米兰休假放松去了,本不打算再回威尼斯。可是在他周围充斥着这样一种说法:“既然前两部作品都获了大奖,这次很可能也有所斩获。”姜文最终还是禁不住周围朋友的一再劝说,杀了个回马枪。遗憾的是,就在当地时间颁奖的前一天23:00,姜文得知《太阳照常升起》没有获得任何奖项。

  闭幕式现场,姜文没有出现,当时他正在畅饮。姜文表示,威尼斯电影节总算画上了句号,自己也感觉轻松了很多,后面还有很多事情在等着他。14日,《太阳照常升起》就要在国内公映了,他们几乎没有喘息的时间就要进行首映宣传等一系列工作,为“太阳”的再次“升起”造势。姜文非常重视和期待这次公映:“毕竟一部电影的成功与否,还是票房说了算。”对此,影片发行方保利博纳公司老总于冬表现出了十足的把握,他肯定地告诉记者,有信心让《太阳照常升起》的票房过亿。“我们原定在9月20日上映,后来跟院线协调后,提前到9月14日,而《色,戒》的内地上映时间正好推后一个月,挪到了10月26日。所以《太阳照常升起》的上映时间很充足,也避免了和《色,戒》的票房竞争。”

  在威尼斯,姜文的妻子周韵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她说得最多的就是丈夫姜文的《太阳照常升起》。

  虽然在出征威尼斯前,姜文曾高调地对媒体说:“戛纳看不上《太阳照常升起》不是我的损失,而是戛纳的损失。”但周韵告诉记者,内心里,姜文却曾为此沮丧了很久。周韵说姜文真的很在乎《太阳照常升起》,影片在威尼斯上映的前一天,还有8个小时就要开映了,突然收到组委会通知说拷贝有问题、有划痕,“那一夜,姜文几乎一夜没睡”。

  相对于丈夫姜文,周韵说其实自己最了解的还是导演姜文。作为一个导演,姜文是严肃而认真的,有时候严格得有些不近人情,“最后一场戏是我大着肚子喊,基本上我也没怎么坐月子就出来拍了这场戏。这场戏拍于2006年10月,我儿子是9月15日出生的。我们中间停了一段时间,其实不是因为我怀孕,而是因为2006年过年我们在云南拍戏时,剧组把所有的钱都用完了。”谈到和姜文的儿子,周韵一脸兴奋,她说:“这个儿子让姜文挺高兴的,他的小名也是我们一起想的,叫‘马虎’,因为我们俩一个属马,一个属虎,而且考虑到孩子是处女座的,做人特能计较,希望他能马虎点。”

  周韵告诉记者,为了拍《太阳照常升起》,姜文把自己的全部身家都砸了进去,“现在他都算是个穷人了,所以我嫁给他不是冲他有钱”,而随着这部电影到来的宝宝,无疑也增加了这个家庭的负担。

  文/摄 新报威尼斯电 特派记者 翟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