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太阳》北京首映 输给李安不能算输(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2:47  重庆晚报
姜文《太阳》北京首映输给李安不能算输(附图)
从左到右依次为姜文、周韵、房祖名、孔维

  《太阳》威尼斯无奖而归

  本报综合消息 在刚刚落幕的威尼斯电影节上,姜文新作《太阳照常升起》毫无奖项斩获。昨日,回到北京的姜文,在该片盛大首映式上,没有预想的失落和颓唐——他始终笑对媒体,并称自己一直都用平常心去看待电影节这件事。

  “不习惯演员谢导演”

  昨日姜文一行颇为低调,唯有孔维的一身白装,显得比较抢眼。而周韵一身深蓝色连衣短裙,与姜文的深蓝上衣倒是夫妻相配,房祖名则是休闲打扮,整个发布会上十分活跃,与姜文有说有笑。

  房祖名刚开口说了几句感谢导演的话,姜文就抢过话筒,直言自己不习惯也特别不喜欢与自己合作的演员,尤其是年轻的演员,说感谢恩师之类的话。言及此处姜文还搬出《阳光灿烂的日子》为例,把作品成功归功于演员,“没有夏雨,没有宁静、陶红,就没有《阳光灿烂的日子》,一个导演必须找对这个戏合适的演员,找来的人对导演的帮助更大”。他认为观众关注的是好作品,而不是谁导的,谁发现了谁。言毕他还指着身旁几位演员,坦言是“他们给了我机会”。

  “张艺谋没义务帮我”

  对于赴威尼斯之前“谋事在人,成事在谋”的话语,姜文称现实正是这样,自己并不想多说些什么,“这是一个电影节,每个评委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而我作为参加电影节的人,让更多人看到这部电影,喜欢这部电影,就已经足够,赶集的心态是我最基本的状态”。而对于此行毫无奖项斩获,姜文的回应是,“把我剃个光头也好,没有拿着大奖,这样的感觉还不错;总比没有大奖,但捧回一些小奖的好。”

  “输给李安不能算输”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姜文的状态始终很好,笑容不时浮现在他的脸上,对于此前总有人称姜文脾气不好爱发火的印象,姜文称自己就是这样简单的状态,“我不能别人在骂我,我还说谢谢吧,我是一定要表达自己真实想法的人,现在我还在倒时差,吃两片安眠药,所以可能迷糊是我现在的状态吧。”

  对于自己的新作与《色,戒》的比较,姜文称自己输给李安不能算输,“他拍了那么多电影,得过奥斯卡,我觉得他的确是个非常不错的导演。而对于《色,戒》,我没有看过,不能多做评价。对我而言,我也认为是来日方长,这次没有得奖,也可以算是一种鞭策吧,让我可以拍出让自己更满意的电影。”

  据悉,影片《太阳照常升起》本月14日将全国公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