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夺得金狮奖 张爱玲小说出版揭内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7:3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姜小玲)李安导演的《色,戒》刚在威尼斯夺得金狮奖,作家出版社(blog)加紧推出《张爱玲〈色,戒〉》一书,以详实权威的资料,近百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和电影剧照,围绕《色,戒》的种种作全面的解读。

  小说《色,戒》在张爱玲的写作生涯中,无疑是张爱玲晚年最精彩的创作小说,也是在她作品中有分量的小说。它整整写了近30年,是张爱玲花费时间最长的一篇小说。何以一篇短短万余字的小说,要花上四分之一个世纪来写作?《张爱玲〈色,戒〉》从故事来源,到张爱玲何以改写了二十余年,再到她为何拒绝读者将其“还原”为历史事件,李安又如何改编张爱玲的《色,戒》等等,书中都有详细的剖析。本书作者曾亲赴上海寻找当年“刺丁案”的历史现场,查阅法庭审讯笔录,还原历史真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