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太阳》《色,戒》争夺奥斯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08:56  每日新报
《投名状》《太阳》《色,戒》争夺奥斯卡(图)

《色,戒》海报

《投名状》《太阳》《色,戒》争夺奥斯卡(图)

《太阳照常升起》剧照

《投名状》《太阳》《色,戒》争夺奥斯卡(图)

《投名状》海报

  新报讯【记者 王轶斐】本月30日是申报第8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最后期限,《投名状》《太阳照常升起》《色,戒》三部华语电影先后公布消息——它们将分别代表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申奥”,角逐入围“最佳外语片”的资格,将和它们展开竞争的亚洲电影包括韩国影片《密阳》和泰国影片《那雷颂国王2》等。

  将于本月底在内地小规模上映7天,以达到申报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要求的《投名状》,目前已经完成配音工作,正在进行最后的制作。《投名状》的超长片花日前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公布,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看后大加赞赏。影片吸引国际片商和观众眼球的法宝在于李连杰(blog)等众多明星的加盟和“中国古装史诗大片”的定位;而《太阳照常升起》虽然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毫无斩获,却没有停止影片宣传和“申奥”的准备,该片除了将于本月14日在全国上映之外,香港投资方英皇公司也在为该片的“申奥”积极准备;而在威尼斯电影节再捧“金狮”的大导演李安,将把影片《色,戒》再次拿到奥斯卡上比拼,业内人士分析,虽然梁朝伟(听歌)和新人汤唯在影片中的表演十分抢眼,但是李安出色的导演才华依旧是该片入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争夺的最大筹码,而在继《卧虎藏龙》之后,李安凭借该片再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和最佳导演,也大有可能。

  在将与几部华语电影争夺最佳外语片入围席位的亚洲电影中,韩国影片《密阳》最值得关注。昨天,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宣布,由6人组成的审核委员会以作品的完成情况、发行能力、导演及作品的知名度等为标准进行审核后,在《呼吸》《华丽的休假》和《密阳》三部影片中,选择后者为竞争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入围的韩国代表作品。《密阳》讲述的是一位妇女与命运抗争并最终获得胜利的故事,而女主角全度妍曾凭借该片获得今年戛纳电影节的影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