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冲威尼斯归来赶拍《十七》 为女儿暂时息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0:20  上海青年报

  刚刚走过威尼斯电影节红毯的陈冲(blog),昨天又现身浙江景宁,电影《十七》里面生母的角色正在等着她。昨天她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透露,她觉得亏欠女儿们的太多,透露了退意。“我宁可让观众失望,也不能让女儿失望。”

   汤唯好得无可争议

  《色,戒》在威尼斯一举拿下金狮奖,在里面饰演易太太的陈冲脸上有光,她的兴奋从威尼斯一直延续到景宁。“李安太伟大了!”她说:“我最欣赏的就是他那份淡然,还有是他那份对电影的执著。”《色,戒》在意大利威尼斯夺得金狮时,陈冲已经回到国内,她是在电视上看到李安亲吻金狮的场面的,李安那固有的淡然的笑依然令她感动。“我没有给李安打电话,《色,戒》很快就会在旧金山首映,他说他会在那里等我。”

  陈冲很明确地告诉记者,《色,戒》将向今年的奥斯卡发起冲刺。圈内不少人也对《色,戒》在奥斯卡的前景非常看好。对此,陈冲表达了她一贯的谨慎:“我只能说,李安会为这部片子竭尽全力进行宣传,而我也由衷地希望它获奖,除此之外,那都是奥斯卡评委的事了。”

  而对于《色,戒》中另一位颇受争议的女主角汤唯,陈冲昨天谈及时也采取了力挺的态度,“我觉得没有什么可争议的,她非常好,我在拍戏的时候这么觉得,看了电影后更这么觉得。”

  拍“太阳”最过瘾

  陈冲这次有两部电影参展威尼斯,和《色,戒》相比,陈冲在《太阳照常升起》里的戏份要多得多,但恰恰是这部电影在威尼斯电影节上空手而归,落下不小的遗憾。“您在威尼斯之后,有没有给姜文打过电话?”记者小心翼翼地问。陈冲脸上掠过一丝尴尬:“没有。”“那您为什么不给他打个电话,给他一些慰藉呢?”陈冲听后激动起来:“我觉得,姜文不需要慰藉,他是一个非常棒的导演!”

  在出征威尼斯之前,陈冲曾直言:“我希望李安和姜文都能得奖。他俩谁得奖我都非常高兴。”话虽这么说,对于和姜文同辈,并自称是姜文拥趸的陈冲来说,《太阳照常升起》的败北是个挥之不去的痛。今天,《太阳照常升起》就要在全国提前上映了,陈冲竭力为该片呼喊:“《太阳照常升起》很难超越,演完之后,我都不想演其他戏了。”不过当问她对票房前景的看法时,她又变得很冷淡:“我从来不是票房研究专家。”

  拍完《十七》暂时息影

  在前两部演过姨太太和医生之后,这次又回归母亲角色。《十七》里她饰演一位经历坎坷的母亲,这对于年过不惑,有两个女儿的陈冲来说,可谓是本色演出。在《十七》里与她配戏的,都是魏晨(听歌,blog)、邹爽等“80后”,陈冲和这一群孩子们在一起感觉很快乐,”我们整天讲笑话,讨论戏该怎么演。“

  开心归开心,不过陈冲昨天却意外透露,《十七》可能是她最后一部作品了。“我今天早上6点睁开眼睛,突然感到我的女儿们需要我。”为了这部电影,陈冲8月份就从美国飞回中国拍戏了,她一直很想她的女儿。这几年,陈冲基本保持一年接一部电影的节奏,但她还是觉得亏欠女儿们的太多,透露了退意。“我宁可让观众失望,也不能让女儿失望。”陈冲表示,可能等女儿们长大,她才会考虑把多一点精力放在拍电影上。

  【花絮】

  魏晨一个镜头要拍七八遍

  昨天,《十七》导演姬诚在夸赞老戏骨陈冲拍戏一遍就过的同时,却不小心透露,“快男”魏晨一个镜头往往要拍七八遍。对于从没拍过电影的魏晨来说,参演《十七》无疑是个巨大挑战,他承受着很大压力,以致一向很阳光的他,昨晚在吃饭时也双眉紧锁,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不过面对质疑,魏晨仍然给自己打气,他说他相信自己不会演砸。 本报记者 郦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