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第三个人》将映 高圆圆打完徐峥转身抹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1:14  新闻午报

  由高圆圆(blog)徐峥等人主演的心理悬疑片《第三个人》一刀未剪通过审查,并计划下月全线上映。为配合影片的悬疑风格,昨日,导演程耳,主演高圆圆、徐峥齐聚北京,接受央视《心理访谈》的心理学家李子勋对他们角色及表演状态的解析。

  徐峥:演好人很容易得病

  徐峥在片中的突破尺度很大,扮演一个心理有问题的“两面派”,善良的外表下,掩饰着内心的矛盾和惶恐。他说:“其实每个人都有多面性,就看能否激发出来,能否控制住脑子闪过的恶念。”对此,李子勋分析:“我看徐峥在表演时,内心充满挣扎,尤其演恶的部分是戴着面具在演,眼珠经常一动不动,不像普通人那么灵动,让人觉得他的背后有很多故事。我觉得他不太能容纳人物身上的那种恶,因为坏到骨子里的那种情况,他本身是不相信的,这种复杂性反而是这种角色所需要的。”

  谈及徐峥所说的“越光明的人有越大的阴影”,李子勋认为很有道理,“演好人的人很容易得病,比如陶虹演的《保姆》,就会给演员造成很大的心理创伤;一般演反派的人活得长,也更快乐,黄世仁、胡汉三的扮演者,他们生活中肯定是老好人,人自身会有一个补偿机制,让情绪自然流动起来,这个人才会健康。”

  高圆圆:打完徐峥转身抹泪

  高圆圆此番一改往日清纯形象,在片中扮演一个暴力女人,怒了还会扇徐峥耳光发泄。她笑言:“我从没做过类似的事情,永远不会把自己的情绪发泄在别人身上,所以在拍戏时,我一开始‘打’徐峥,总是放不开。还是他鼓励我‘打’他,不过一‘打’完,我立马控制不住自己,转身就哭了。”李子勋针对高圆圆的这种情况分析道:“从高圆圆的谈吐和她演戏的感觉上能分析出,她是典型的大家闺秀,所以演类似的角色,对她是颠覆性的。我从她打人的姿势中能看出,她十分不情愿伤害别人,像她这样的女孩有时候不懂得发泄内在的感情,反而容易受到伤害。”

  高圆圆还表示,自己不是那种收放自如的人,一旦入戏太深,可能收不回来。李子勋认为,高圆圆在表演时,表现出了一种飘渺性、濒临死亡的状态,这个角色很偏执、很顽固,找凶手就成为她逃离痛苦的手段,甚至可以忍受死亡的焦虑。“她演这个角色整个过程都不快乐,因为她很抗拒变成这样的人。”黄笑宇/文 王旭华/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