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照常升起》北京首映 姜文笑谈失意威尼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14: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 罗曲)尽管从威尼斯电影节上铩羽而归,但华语影片《太阳照常升起》并未因此遭遇冷落。昨日,该片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礼,导演姜文周韵房祖名(听歌,blog)、孔维(blog)等主要演员助阵。姜文俨然是全场焦点,他并没有预想的失落和颓唐,始终笑对媒体,并称剃光头也比得个小奖要好。

  在出征威尼斯前,《太阳》举行的盛大壮行会传达出姜文势在必得的信心。谈到壮行会,姜文说:“我说了是去赶集的,而且得奖的事情真也不是我能预料的,对于这样的结果我有充分的承受力和思想准备。对于盛大的壮行会,我也不能在那样的场合说我就是为了不拿奖去的,这也有些太假了。”对于此前“谋事在人,成事在谋”的话语,姜文称现实正是这样,自己并不想多说些什么,“张艺谋也没有必要一定要帮助我,这是一个电影节,每个评委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而我作为参加电影节的人,让更多人看到这部电影,喜欢这部电影,就已经足够,赶集的心态是我最基本的状态。”而对于毫无奖项斩获,姜文的回应是,“我剃个光头也好,没有拿着大奖,这样的感觉还不错,总比没有大奖,但有一些小奖的好。”对于《太阳》与《色,戒》的比较,姜文称自己输给李安不能算输,“他拍了那么多电影,得过奥斯卡,我觉得他的确是个非常不错的导演。而对于《色,戒》,我没有看过,不能多做评价。对我而言,我也认为是来日方长,这次没有得奖,也可以算是一种鞭策吧,让我可以拍出让自己更满意的电影。”

  昨日还发生了一件颇为有趣的事,因姜文新作《太阳》而被更多人熟悉的年轻女演员孔维,在发布会现场格外感谢姜文导演对自己的起用。不仅如此,孔维更在现场感谢周韵,称是周韵向姜文推荐了自己,周韵立刻回复不要这样感谢,会让自己觉得很奇怪。而姜文导演对于孔维这样当面感谢的方式似乎也有些不太习惯,立刻表示其实房祖名也是周韵推荐的,并故作吃醋状说道:“房祖名和周韵是闺蜜啊。”周韵马上接口说,其实孔维和房祖名自己都不是很熟悉,只是听别人说两人其实演得很不错。

  据悉,《太阳照常升起》将于本月14日在国内全面上映。该片内地发行方保利博纳负责人于冬昨日告诉记者,他对影片前景信心十足。“票房过亿元没问题!”据悉,这次保利博纳在全国共投入了600多个拷贝,从数量上超过了8月上映的好莱坞大片《哈利·波特与凤凰社》。接下来,《太阳》主创还将亮相上海、广州与观众见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