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一白新片更名《迷果》 莫文蔚当上酒吧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1:21  新京报
张一白新片更名《迷果》莫文蔚当上酒吧妹(图)

莫文蔚则扮演一位KTV中的啤酒妹

张一白新片更名《迷果》莫文蔚当上酒吧妹(图)

曾志伟扮演一位出租车司机

  本报重庆讯 (特派记者 解宏乾)9月11日晚,张一白导演的新片《少年》首次举行了发布会,并更名为《迷果》。影片的拍摄地再次选择了张一白导演的家乡———重庆。当日,片中主演莫文蔚(听歌)蒋雯丽曾志伟(听歌)以及扮演片中“少年”的檀次健都到场参加了发布会。虽然影片的故事情节还处于保密,但从他们的只言片语中,这部影片似乎与《好奇害死猫(blog)》有些类似。用张一白的话说,“重庆给我的就是现实、复杂的感觉。”

  “影片讲了一个秘密”

  在发布会上,影片众位主创首先举行了祈福的仪式,之后宣布影片《少年》更名为《迷果》。对于更改这个名字的原因,张一白导演笑称,“因为我‘少年’的发音总是不准,老是要给别人解释。”在记者的一再追问下,他才说出了真正的原因,“影片讲了一个秘密,一个成长的秘密,一个家庭的秘密,在这一系列秘密组成的夏天里,结出了一个隐秘的果实,就是少年的成熟。”

  曾志伟将“影子表演”

  据悉,在影片中曾志伟扮演了一位出租车司机,虽然他的戏份并不是贯穿影片,但他表示,“我在片中的作用很大,任何事情都是因我而起,算是一种‘影子表演’。而莫文蔚则扮演一位KTV中的啤酒妹,影片中穿着性感,曾志伟透露,片中两人还是一对秘密情人。张一白导演总结,“影片所讲述的就是一个少年在高中毕业的夏天里,对于死亡、爱情和成长超越的电影。”

  在曾志伟回答记者出演这部影片的原因时,引来了现场一阵阵的哄笑,“当时我一听见影片叫做《少年》本不打算来演,但导演跟我说,莫文蔚和蒋雯丽两位女主演在影片中都和我有关系,并且和蒋雯丽演夫妻,还有床戏,片酬都没谈我就来了。”不过到重庆之后,曾志伟显然“受骗”了,“所谓的‘床戏’就是蒋雯丽坐在床上看我的照片”。两人在影片中基本上没有对手戏。

  据蒋雯丽透露,她在戏中的角色常爱喝酒。其实她、莫文蔚和少年檀次健才是真正的主角,三人在家的戏比较多,而她则经常凶莫文蔚。在戏中,莫文蔚与蒋雯丽的儿子檀次健也有一段暧昧关系,当被问及会不会尴尬时,莫文蔚的回答倒是十分专业,“完全没问题,在戏里,什么样的人我都可以爱上他,不管年龄身材。”

  张一白的城市情结

  一直坚持拍摄城市电影的张一白导演,在拍摄过影片《夜,上海》之后,此次又选择了重庆,他表示,“我觉得这个故事就应该发生在重庆,在上海我可以拍出比较浪漫的感觉,而重庆就是给我一种现实的、复杂的感觉。”当记者问到他为什么坚持拍城市电影,张一白导演表示有两个原因,“我比较懒,贪图安逸,另外我几十年都在城市中生活,城市也是在成长与变迁过程中,记录城市的变迁,也是记录了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

  当晚,在发布会结束之后,剧组又在重庆的代表性建筑“解放碑广场”上拍摄了一场夜戏。曾志伟驾驶着一辆出租车,载上了衣着性感的莫文蔚驶离广场。曾志伟表示,对于内地这种驾驶座在左边的车,开起来非常不习惯,“所以最后我把车开到海里面了”。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