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大维加盟《一个人的奥林匹克》 成体协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吴大维加盟《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成体协代表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剧照

  信报讯(记者宗珊)由侯咏(blog)执导的奥运电影《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正在北京紧张拍摄。昨天一位老面孔走进了这场不易的比赛:香港知名艺人吴大维成为片中体育协会的代表。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献礼片,吴大维饰演一位体育协会的代表。该片讲述了1932年,美国洛杉矶万人体育场,中国运动员刘长春历经千难万险站在100米起跑线上的事迹。

  为了这一刻,刘长春含泪告别妻儿,逃出日寇占领的大连,一路躲避关东军的追杀,最终通过张学良将军的资助,历经23天的海上漂泊,单刀赴会,代表四万万中国人民第一次站在奥运会的跑道上。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将于2008年初上映。吴大维说,这部电影带给他很大的震撼,届时他一定要亲自去影院看这部电影,并到北京奥运会现场观看比赛。

  谈到奥运,吴大维说:“我认为奥运精神就是不打假球,公平竞争,凭借自己的实力干出自己的成绩。我个人最喜欢的体育运动是篮球,2008年的奥运会,如果有机会,我最想去现场看这个项目的比赛,尤其是有美国梦之队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