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乱情迷》揭秘80后爱情 女一号:爱情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意乱情迷》揭秘80后爱情女一号:爱情现实
朱虹林申

  由最当红的网络小说《我和一个日本女生》改编的电影《意乱情迷》已于9月7日在全国公映,在这部直白描绘80后情感生活的影片中,真实而深刻地将80后一代在面对爱情、选择爱情、对待爱情时的态度和状态淋漓尽致地层层剥开直达透明。本片通过几个80后青年之间的情感纠葛以及错综复杂的爱情故事,表达了这一代人所持有的价值观与爱情观。日前,本片的导演小徐以及主演林申(blog)朱虹(blog)接受了本报的采访,揭秘了他们对80后爱情的看法。

  导演:80后更主动追寻幸福

  来自台湾的导演小徐,作为一个60年代的人,看待80后爱情的观点是:关于80后的爱情状态有一定的普遍现象,比如绝大多数的80后都是独生子女,是受宠爱的一代,是家庭或家族关注的焦点。家庭所给予的爱变得理所当然,对爱或者爱情的索求也就显得理所当然,考虑事情多从自我要求出发,表现在爱情上尤为如此。同时,对爱情的选择有更多的方向及目标,会更主动地去追寻自己的幸福。

  女一号:80后的爱情比较现实

  影片的女一号萧然的扮演者朱虹就是一个80后的女孩,她认为80后的爱情状态是比较现实和略带浮躁的“因为我们从出生到成长的每一步都是在一个中国社会的特殊阶段里,我们的生命历程中有很多是我们的前辈所没有经历过和没有面对过的现实和现状,而这些问题却都需要我们在没有参考体系的情况下去面对,几乎是没有选择和退路的,我们的人生观自然就会影响到我们的爱情观,我们会有很多复杂的问题需要去面对。所以我们的爱情观是理想加现实,也就是说,一方面我们仍然渴望着纯美的爱情,浪漫到极致的爱情,但同时我们又不得不面对现实中的职业和物质层面的考验。”

  男主角:80后的爱情直白勇敢

  片中男主角阿抗的扮演者林申也是一个80后的演员,对于爱情,林申说:“80后的人本身就是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张扬(blog)自我的个性让他们对爱情充满了美好的憧憬,既要求罗曼蒂克,又希望轰轰烈烈,这样才不枉年轻一场,另外80后的爱情应该是直白的而且勇敢的,不造作也不矫情。至于我的爱情观,可能相对低调些,对于感情,我不是张扬型的,应该比较内敛吧,两个人首先必须是独立的,不论从精神上还是经济上,这样才能让彼此有足够的空间更好地相处,责任感很重要,另外互相的尊重和信任也是爱情的关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