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集结号》票房压力大 冯小刚:我该歇歇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0:00  北京晨报
《集结号》票房压力大冯小刚:我该歇歇了(图)
这“集结号”冯导吹得有点吃力

  “我年龄大了,对拍电影的兴趣不大了,想停下来歇歇了。”一贯敬业的冯小刚说出这样意志消沉的话着实让人吃惊。昨天下午,冯小刚率领《集结号》的一帮男演员为《时尚芭莎》杂志拍摄封面。从头至尾冯小刚都神情疲惫,没有一丝笑容。冯小刚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连续拍摄两部影片的劳累,加上《集结号》的票房压力,已让自己萌生了退意。

  我该歇歇了

  冯小刚以往出现在媒体面前,总显得精力充沛、神采奕奕。昨天冯小刚却面色憔悴,表情严肃,眼中的血丝清晰可见。跟记者对答时也时有叹息,偶尔才流露出一贯的锋芒。试图活跃气氛的记者笑问冯导,面无笑容是否因为制作《集结号》后期太劳累所致?冯小刚摇了摇手,“笑是件自然的事,最近没什么让我觉得想笑的事,我不会假笑,假笑比哭还难受。”被问及接下来的计划,冯小刚伸手抹了抹脸,叹息地说:“我现在对拍电影兴趣不大了。我50岁了,年龄大了,想停下来歇歇了。想趁自己还活着享受生活,不想再玩命了,人活着不是为了受苦的。”冯小刚的意志消沉一下子震住了在场的记者,这太不像以往的冯小刚了!

  拍电影不好玩了

  是什么让敬业的冯导突然对电影兴味索然呢?“拍电影不再好玩了!所以我不想干了!”冯小刚的回答很干脆。他说,当初拍电影就是因为觉着好玩,现在拍电影不再单纯了,“比如说你这几天不太想说话,但还是要回答这样那样的问题,要配合影片宣传,没办法啊。”冯小刚说着环视了周围的记者,显得有些无奈。此外,来自《集结号》票房的巨大压力也让冯小刚喘不过气来。“《集结号》没一个大明星,观众为什么去影院啊?整部影片的票房压力全落在我一个人身上。是,我在票房上从没败过,没败之前都有压力。”冯小刚坦言自己想歇歇了,“不是从此息影,而是歇个几年,想拍的时候再出来拍。”

  为省力拍《贵族》

  另外,老友傅彪的去世也让冯小刚看淡了很多事情。“人生在世,不知道那天就死了。”说起傅彪,冯小刚显得很伤感,但他很快又打起精神,说自己希望能过上“睡到自然醒、没事做、吃饭聊天斗地主”的生活。不过,他和华谊兄弟影业还有3部未竟的片约。“有合同在,没办法啊。那我就拍喜剧吧,驾轻就熟,片场也轻松,观众也快乐,不想拍那些沉重的主题了。”所以冯小刚新片选择了筹备多年的喜剧《贵族》,主演是老搭档葛优。但冯小刚表示,其实合同也“锁”不住自己,“违约我退钱不就得了吗。关键是我跟中军、中磊合作这么多年,快乐和艰难的时刻大家都一同经历,已经是兄弟般的情谊了。” 晨报记者 杨莲洁/文 邹红/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