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唯情欲角色被指亵渎烈士 《色戒》遭声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07:17  新浪娱乐
汤唯情欲角色被指亵渎烈士《色戒》遭声讨(图)

丁默村

汤唯情欲角色被指亵渎烈士《色戒》遭声讨(图)

郑苹如

  新浪娱乐讯 《色,戒》近日触发由汤唯饰演的王佳芝的原型郑苹如的家人不满,批评外界不应将沉迷情欲的王佳芝与真实的郑苹如混为一谈。

  郑苹如年逾八旬的妹妹郑天如,日前在洛杉矶召开记者会,对于李安改编自张爱玲同名小说的《色,戒》,近日引起媒体探讨真人版王佳芝热潮,却将她姐姐郑苹如描写成交际花,又指郑被捕后美貌仍为各方倾倒,甚至有人愿意与她私奔等夸张描述,甚为不满,认为是对其人格的亵渎。郑天如更发表声明,呼吁各界不要将《色》片中沉迷情欲的女主角,与真实的郑苹如画上等号。郑天如说:“很难听,很可怕,很心痛,根本与事实不符,我不忍心看下去。我没看过张爱玲小说,我也很欣赏李安,但这次我不想看他的电影。”

  而李安早前在威尼斯曾就《色,戒》的王佳芝、易先生等角色,发表看法:“我认为张爱玲这部小说是在写自己,以及她心中的很多恨意,张爱玲是明写易先生,暗写胡兰成。” (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