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魏晨片场首秀有点紧张 《十七》首个镜头NG7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11:01  西部商报

  “快男”还红不红?看看魏晨(听歌,blog)就知道!前一天在株洲参加巡演,第二天就辗转长沙、北京、温州三个城市,并于当天深夜潜入浙江景宁县城,正式到电影《十七》的剧组报到。零表演经验的他表现究竟如何?记者在第一时间赶赴片场,带来魏晨的“第一次”电影体验。

  第一次准备

  紧张得睁着眼睛等天亮

  魏晨的助理小易告诉记者,魏晨前一天晚上从温州到景宁酒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时多,一个人看剧本到凌晨两点多,后来基本上睁着眼等到早上6时多起床。“很紧张,不知道今天会出什么状况。”魏晨有点急。

  11日早上8时30分,魏晨坐上了导演的专车,紧张都挂在了脸上——老半天不说话,一个人默默地揪着手里的馒头片往嘴里送。

  第一次进场

  认真倾听导演给主角说戏

  据介绍,当天《十七》剧组的拍摄现场位于浙江景宁山区以西海拔1500多米的小山村里,从县城驱车有近两个小时路程。因为都是窄小、曲折的盘山公路,所以,一到片场,不少剧组成员已经“晕头转向”。魏晨的状态似乎不错,乐呵呵地给慕名而来的人签名。

  但“快男”比赛并没有教他如何演电影。于是,当导演姬诚一喊“对戏了”,魏晨又紧张了。只见他毕恭毕敬地拿着剧本站在一边,非常认真地听姬诚如何给男一号、科班出身的邹爽说戏。

  记者注意到,虽然魏晨的戏份不多,但他做的功课却不少———每一句对白都用笔画出,就连剧本都被他翻破了。

  第一次试戏

  四声“十七”试了五遍才OK

  在《十七》里魏晨第一场戏并不复杂。

  “你要做的就是从门口跑进来,然后从门口这个点开始,边跑边对着楼上的窗户喊,‘十七、十七、十七’。然后在听到十七猛地关上窗户后,你再在摄影机前的这个红点位置跳起来,继续喊‘十七’的名字。明白了吗?”

  “我们试一次。”姬诚一声令下,魏晨非常快速地跑进大门,然后从规定位置一路高喊“十七、十七”,但喊完第四声,魏晨忽然停住了,望着导演,吐了吐舌头。

  “啊?你说完了?”停顿三秒后,副导演一脸诧异:“哎呀,魏晨,你一定要记得拍电影的时候,导演不喊停,你就不能停!编也得编出台词。”

  姬诚忍不住上前进行指导:“其实你也不用多喊!四五声足够了,关键是每声的感情都是不一样的。起初是好奇十七究竟在还是不在,后来是奇怪他明明在为什么不出声。情绪是从期待到郁闷。你不能每次喊都是一个心情。”

  魏晨于是再次走向大门口。两次、三次、四次、五次,他才从导演口中盼得一个“OK”。

  第一次实拍

  一次过关却又重来六次

  “3场2镜1次!”打板一下,摄影机的胶片终于开始记录魏晨的银幕“第一次”。一样的台词,一样的动作,只是换了语气,出乎所有人的意料,魏晨居然一次过关了。有意思的是,导演和摄影师一致决定,希望按照惯例多拍一条,让拍摄更有保证,但魏晨却明显没有搞清楚状况,一听到“再来一次”,他以为没过关,着急地走向门口。

  着急的“后果”是危险的———

  第二次:“重来。你进门只要喊四声就够了。第一声在门口,第二声在院子一半的位置,第三声是跳上去喊,第四声是郁闷他为什么不应你。”

  第三次:“还是要重来。你进来的时候没有兴高采烈!”

  第四次:“你最后一声没有生气的味道。”

  第五次:“可以是可以。但我觉得要再来一次”。

  第六次:意外!忽然有对讲机打乱拍摄。

  第七次……

  “十七、十七……”魏晨的声音已经喊到最大,飞身跃起也蹦到最高。四声后,导演没有喊停。过?还是不过?魏晨非常小心地继续保持着抬头往楼上看的姿势,一脸期待。

  好!过!”终于盼到这句话,剧组里居然有人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

  从片场回酒店的路上,记者采访了魏晨。紧张,这是他第一天拍戏最直接的感受。

  记者:第一天拍戏感觉怎么样?

  魏晨:总算是结束了。但明天还有和陈冲(blog)老师的戏,我看我晚上没办法睡觉了。太紧张了。

  记者:拍戏前你看了多少次剧本?有数过吗?

  魏晨:没有!但你看,本儿都破了。

  记者:之前公司有请表演课的老师给你辅导?

  魏晨:有。不过时间很短。

  记者:之前老师教的都用上了吗?

  魏晨:我差太远了。比如单纯一个跑步的动作,邹爽(《十七》的男主角)会让观众看到他内心的喜怒哀乐,而我完全是跑完了就散的架势。

  记者:你似乎更喜欢音乐?

  魏晨:那是肯定的。我10月份就要出自己的单曲了……我一直学的就是音乐。电影真的只是尝试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