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投名状》投资人发生冲突 可能退出冲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2:30  新闻晨报
传《投名状》投资人发生冲突可能退出冲奥(图)
《投名状》海报

  距离10月2日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报名截止日期越来越临近,最早高调宣布“冲奥”的年度巨制《投名状》突生变故,记者昨天从影片内地投资方之一的保利博纳公司获悉,因为中方和美方投资人发生激烈冲突,《投名状》很有可能会退出奥斯卡的报名。

  虽然《投名状》是今年最早宣布“冲奥”的华语大片,不过影片的中美投资方在这一问题上并没有达成一致。记者昨天致电保利博纳负责人于冬时了解到,他对目前的局面也颇多无奈,他表示,其实自从中方投资人首次将“冲奥”想法向美方投资人摩根提出的时候,就遭到反对。摩根的理由是,《投名状》明年初就将在美国主流院线上映,自然可以进入奥斯卡选片范围,根本不需要为赶今年的外语片报名而丧失明年可以报名角逐各个单项奖的机会,因为奥斯卡其中一项规定就是一部影片只有一次报名资格。

  尽管美方提出了强烈的反对意见,于冬表示,剧组方面做何决断暂时还没有定论,中方投资人一致认为:集合了最优秀华人阵容的史诗巨片《投名状》,即将于年底和观众见面,而目前正是宣传的关键时期,“冲奥”无疑是一个不容错过的绝好机会,对于影片本身而言是一个最自信的表示,对于“华语片冲奥”更是一个最有力和实际的支持。据他介绍,最近几个星期中美双方进行了数次激烈争论,中方对于媒体宣布“冲奥”的新闻甚至激怒了摩根,这才使得原本坚持的中方投资人不得不再次正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据了解,《投名状》最终能否在今年报名冲奥,导演陈可辛的意见将非常重要。记者了解到,目前双方也都尝试联络陈可辛,但忙于制作后期的陈可辛还无暇和所有投资人坐下来讨论。于冬昨天一再强调:“时间越来越紧,大家都是为了不辜负这部精彩的影片,现在导演的意见很关键,我也希望尽快让他表个态。”

  □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