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夜明》主演谈公益 称明星自律并不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23:28  新浪娱乐

组图:《夜明》主演谈公益称明星自律并不困难 组图:《夜明》主演谈公益称明星自律并不困难
节目录制现场 三位主演亮相

组图:《夜明》主演谈公益称明星自律并不困难 组图:《夜明》主演谈公益称明星自律并不困难
李心洁赵文瑄 主持人和李心洁

组图:《夜明》主演谈公益称明星自律并不困难 组图:《夜明》主演谈公益称明星自律并不困难 组图:《夜明》主演谈公益称明星自律并不困难 组图:《夜明》主演谈公益称明星自律并不困难
李心洁表达看法 赵文暄若有所思 吴越表情搞怪 赵文暄吴越被逗笑

组图:《夜明》主演谈公益称明星自律并不困难 组图:《夜明》主演谈公益称明星自律并不困难
捐赠仪式后合影 赵崇基接受赠礼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即将在马来西亚全线上映的电影《夜·明》三位主演于9月16日全部到达槟城,准备出席次日晚上举行的慈善首映礼。首映礼门票收入以及多家企业、单位赞助此次首映的款项将被全额捐赠给马来西亚的宏愿开放大学,作为教育基金。在16日接受当地电视台访谈节目的直播采访时,《夜·明》的三位主演赵文瑄(blog)李心洁(听歌,blog)、吴越(blog)分别发表了自己对于明星参与慈善活动的看法,而他们无一例外地认为,明星做公益、对言行进行自律并不是什么难事。

  当晚,赵文瑄和吴越、李心洁一起出席槟城电视台的直播访谈节目《你怎么说》,和主持人、评论员一起探讨“名人效应——从公益活动谈起”。讨论的主要议题就是明星参加慈善是真的出于热心还是为了增加曝光率、为了作秀,而公众和媒体对明星的言行是否要求过于苛刻。主持人还举出了台湾艺人杨丞琳(听歌,blog)在节目中因为不知道抗日战争是几年、知道后又说出“才8年”之类的言论而被网民攻击的例子。

  三位主演对于参加公益活动的看法基本大同小异,都是认为不管是出于真心也好,或者是为了作秀也好,总归会影响到一部分人,带动他们也关注慈善,为公益出力。如果结果是好的,何必太关注做的人动机是什么呢?

  如果从这个角度来说,公众对明星的要求可能真的很高。但假如是杨丞琳的例子,网民对她口诛笔伐则另当别论。几位明星承认谁都有不懂的东西,但李心洁就表示,既然你是明星,在媒体上说话,就要更加谨慎。如果是她的话,对于自己不懂的、不确定的东西,就会比较委婉地去表达,而不是那么随便说话。赵文瑄和吴越则称,人都是有个成长的过程,假如能从一次事件中吸取教训,未尝不是好事。而且赵文瑄又表示,谁知道杨丞琳本人是不是因此受到困扰呢,说不定为了这个缘故增加了很多曝光率和版面,她反而很高兴呢。

  反之,艺人要增加自己的修养,网民们也要有他们的道德底线,赵文瑄认为。比如你指出杨丞琳行为的偏差可以,但如果用一些很污秽的言语或者不文明的词汇,同样是有失道德的。

  谈及自身是否因为是公众人物,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言行也要处处小心,因而觉得很累。三位演员就一致否认。大家都觉得只要像普通人一样过日子就OK,根本不需要过于紧张。不去做违反道德或者法律的事情,绝大部分人都做得到,根本不是很高的要求,明星也应该不觉得困难才对。

  节目最后,CITY集团首先向此次首映捐出100万令吉(

马来西亚货币单位,相当于人民币200多万元),由宏愿开放大学代表收取。范晨/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