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申奥”受阻 中美片方意见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1:2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几个月前便高调宣布“申奥”的《投名状》日前片方之间却起了争议,记者昨日在向内地投资方之一保利博纳老总于冬求证时获悉,由于美国制片人摩根希望影片能够在明年年初北美全面上映,因此提出《投名状》退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报名。

  于冬表示,内地片方一直期待《投名状》可以申请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但是将此意向美国制片人摩根提出时却遭到反对:“摩根计划影片能够于明年年初在北美全面商业放映,但是如果申请最佳外语片,在北美上映的计划就要延后。就像当年《英雄》‘申奥’之后,在北美的上映时间却是两年之后。”此外摩根也认为,影片明年初在美国主流院线上映后,自然可以进入奥斯卡选片范围,而且可以报名角逐各个单项奖的机会,而非只有一个最佳外语片奖。

  对此于冬表示,内地片方仍持有保留意见,不过最终结果要视影片完成情况来看,“我们已经向陈可辛表达了我们的想法,他也在尽力赶做后期。但是在报名时间截止前,影片不但要通过审查,还要进行至少一周的公映,如果做不完我们也只能放弃。”影片《色,戒》欲代表台湾报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太阳照常升起》代表香港地区报名,而《集结号》已经明确表明放弃“申奥”,由此看来,如果《投名状》在9月30日之前没有达到报名规定的要求,那么今年代表内地报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名额目前就处于空缺状态。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