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太阳》遭遇“日蚀” 更适合长线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2:00  东南快报

  让无数影迷看之前盼穿秋水,看之后一头雾水的《太阳照常升起》却在首周末遭遇“日蚀”,记者从福州金逸国际影城了解到,《太阳》在本地周末三天上映票房总和约在2万左右,不到提早一周上映的《狮口惊魂》本周末的一半成绩。发行方曾经信心满满:“《《阳光灿烂的日子》十几年前在内地创下高达五千万的总票房纪录,观看人次高达1000多万,就此计算,预计《太阳照常升起》一片在内地的票房有望高达四亿元。”那是什么阻碍了太阳的照常升起?

  猜想热不热票房?

  姜文到底在讲什么的,不光是影迷,甚至连影评人、专家之间都在进行一场大猜想,离奇程度也远超过导演姜文的预期。撇开那些特殊的历史符号,姜文用特殊的手法讲述的这个成年人世界的爱情故事的确把很多观众绕进去了,喜欢的人欲罢不能,想要再看一遍,不喜欢的人则觉得造作。但是“太阳”的票房却远不如观众讨论来得火爆,让很多影院经理都觉得不可思议。

  可惜不是动作片?

  “可惜不是动作片”。福州金逸国际影城的蔡经理对记者表示说,“对于喜爱动作片多过喜爱文艺片的福州影迷来说,《太阳》确实还是太艺术了一些,剧情简单,再简单也不可能比《狮口惊魂》还简单,狮子吃了人,人要逃出去,这不是比四段式的故事更简单吗?作为艺术电影主力消费群体的大学生们又刚开学不久,还没时间看电影,而对于首映之后大篇幅的‘看不懂’报道又让一部分观众选择了观望。”

  没得奖就没票房?

  长线发展更适合《太阳》的说法也得到了不少网友的支持,有网友指出,在如今的内地市场,类似于《太阳》之类的文艺片要有票房,无非就是要得奖,可惜《太阳》在威尼斯只是作为游客走了一圈,对票房成绩并没有帮助,还有大胆的网友分析,《太阳》票房成绩的全面爆发,要等到网络上有了下载版之后才会出现,“那时,将有更多了解剧情已经知道自己看得懂的影迷走进电影院去为姜文加油。”本报记者 王朝元 宗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