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姜文回应观众质疑:“太阳”要喝点酒看正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2:2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宗珊)姜文《太阳照常升起》14日上映后,不少观众质疑看不懂,对此,姜文说,这部电影喝点酒半醉半醒去看就正好了,其实不用那么较劲非要把所有内容都与隐喻联系起来。大家看电影不用那么累,爱怎么想就怎么想,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欣赏过程中只要觉得跟着这部电影笑了,觉得电影好看就够了。

  姜文在各地作完首映式后有了跟观影者交流的经验,他向记者透露:“80后的女孩子看懂了,反而30、40年龄段的观众看不明白,甚至还有朋友恭喜我学会拍女性电影了,我真是觉得有点蒙。”姜文还告诉记者,观影后女性观众提的问题最多。不过,与观众交流后,姜文也很意外地发现自己竟然成了80后的偶像。他还透露了些秘密:“我不是要迎合80后,但很意外的是,从《阳光灿烂的日子》开始我的电影就很受80后喜欢,我并不知道80年代后的人喜欢什么。”

  对于观众的争论,姜文认为达到了他的目的,国产电影很久没有这样让观众尽情思考。

  谈到是否有自己的电影风格时,姜文更是直率:“大家看到我的三部电影都是不同风格,有观众问我是否有学习一些大师的手法,其实这世界并没有多少个算得上大师,我平常不太爱看电影,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手法,当你迷恋一件事时你就会忘记其他的东西,就比如两个剑客在搏杀,他们肯定不会想师傅当时是教先出哪个手,一定是根据现场的本能反应。所以我拍电影时不会考虑别人的手法,有好的故事我就一定拍好。”

  “太阳”音像版权卖出百万高价

  信报讯(记者宗珊)昨天记者获悉,《太阳照常升起》的音像版权被广州得金文化公司200万元高价买下。该片去参加威尼斯参赛前音像版权开出了两百万的高价,业内人士蓝先生透露,受威尼斯结果影响,最终版权费用预计会是150万元左右,这个价格仅次于《导火线》,同《男儿本色》大致相等,位列2007年电影音像版权前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