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太阳》首周末票房680万元 片方自信越映越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2:51  东方早报

  在《太阳照常升起》公映前,有人算过一笔账———如果姜文的首部导演作品《阳光灿烂的日子》以现在的票价放映,那就是5亿元的票房收入。不过,《太阳照常升起》毕竟不是《阳光灿烂的日子》,2007年的内地电影市场,与1994年的市场相比,也有着档期和观众观影热情上的转变。据悉,被寄予厚望的《太阳》上映首周末的票房只有680万元。

  赶着《太阳照常升起》的公映,上海万达影院特别调来姜文的第一部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的拷贝,让观众“温故而知新”。两部都是姜文执导,并且得到公映的影片,但在票房上却南辕北辙。当年《阳光灿烂的日子》一度以1000万的观影人次,创造了当年的国产片票房神话。可从水城无奖归来的《太阳》,在市场上也没有遭遇太多的热情。三天全国票房680万元的数字,参照近期的国产大片的票房而言,都是一个相对惨淡的数字。不过,这样的票房也是可以预见的。毕竟首映日,就有不少观众对《太阳》表示出不感冒的情绪。即使很多人曾是《阳光》的忠实观众,对于连不少记者都嚷嚷“看不懂”的《太阳》,还是有些“却步”的情绪。上海联和院线的副总吴鹤沪在解释这一现象时,直接认为如今的观众对姜文还是不了解,以为看《太阳照常升起》就是比较深奥、难懂,还是会选择去看简单、惊险、纯粹感官刺激的海外片。

  《太阳》的内地发行方对于首个周末的票房自然也无法满意,但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还是表示出一定的信心:“看过各个地区的数据,大城市还可以,中小城市就不太好了。但这个片子应该会在争议中越映越热。目前的票房就是周六比周五好,周日又比周六好一点,是一个逐渐走高的过程。加上之后没什么大片赶着上,应该还有空间。”

  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