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组图:《夜-明》槟城慈善首映受欢迎正在申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06:42  新浪娱乐

组图:《夜-明》槟城慈善首映受欢迎正在申奥 组图:《夜-明》槟城慈善首映受欢迎正在申奥
吴越和李心洁 编剧梅梓和导演赵崇基

组图:《夜-明》槟城慈善首映受欢迎正在申奥 组图:《夜-明》槟城慈善首映受欢迎正在申奥
童刚局长和当地人士 出席发布会人员合影

组图:《夜-明》槟城慈善首映受欢迎正在申奥 组图:《夜-明》槟城慈善首映受欢迎正在申奥 组图:《夜-明》槟城慈善首映受欢迎正在申奥 组图:《夜-明》槟城慈善首映受欢迎正在申奥
童刚局长 吴越获赠鲜花 向马来西亚方策划人吴美润小姐送花 李心洁获赠鲜花

组图:《夜-明》槟城慈善首映受欢迎正在申奥 组图:《夜-明》槟城慈善首映受欢迎正在申奥
四位主创合影 赵文暄编剧梅梓和吴越李心洁

组图:《夜-明》槟城慈善首映受欢迎正在申奥 组图:《夜-明》槟城慈善首映受欢迎正在申奥
主创及官员合影 电影局局长童刚(左)李心洁监制王建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讲述孙中山先生1910年后流亡槟城的生活的电影《夜·明》于9月17日在槟城举行了盛大的慈善首映礼。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率领的中国电影代表团一行和当地著名人士一齐出席。槟城的叶氏兄弟集团和E&O集团在当天以赞助首映的方式向马来西亚发行方宏愿开放大学捐赠300万令吉。而《夜·明》的监制王建成则兴奋地向在场嘉宾和媒体宣布,制片方已经向中国国家广电总局提交申请,希望这部电影可以代表中国角逐下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目前,申请正在受理当中。

  《夜·明》从最初策划就有槟城人士的参与,后来全程在槟城拍摄,更得到了当地很多知名人士、政要的协助。在摄制完成后一年,来到槟城举行马来西亚首映礼,并且以慈善的方式将首映礼获得的赞助款项全部捐赠给马来西亚宏愿开放大学作为校长奖学金,鼓励终身学习,为更多的愿意提高自己知识水平却又被经济条件限制的学子们提供帮助和支持。到首映礼举行当天,愿意以100万令吉为额度参与慈善捐款的单位和个人已经达到几十家,预计可以为宏愿开放大学募集几千万的善款。当天下午的捐赠仪式上,叶良水、叶良海、E&O集团三家单位和个人共计捐款300万令吉。

  当天,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特地从北京赶到槟城,参加下午的捐赠仪式和晚上的首映礼。作为一部在内地被称为“主旋律”的电影可以在国外受到如此的重视和礼遇,并能为当地的慈善事业贡献力量,童刚局长觉得特别欣慰,也非常感谢主创人员们的努力工作。

  首映礼现场,槟城的百多位知名人士身着盛装到场。大家对电影当中表现的孙中山先生的情怀和魄力以及槟城的美景都赞不绝口。李心洁(听歌,blog)更是为自己的亲戚朋友预定了十几个座位,让他们分享她首次回归马来西亚拍摄的电影。

  另外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也在当天被监制王建成宣布,就是《夜·明》已经被制片方向国家广电总局提出申请角逐下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该申请已经被受理。

  问及几位主创是否已经提前获知这个消息以及知道之后的感想。赵文瑄(blog)就觉得以他对奥斯卡外语片选片的原则,《夜·明》确实非常符合他们遴选的标准:成本都不大,注重人性方面的意义和精神,鼓励人积极,有真挚的情感。他也是刚刚获知这个消息,觉得还蛮兴奋。至于申请的结果,那就是乐观其成。

  李心洁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只有四个字,就是顺其自然。吴越(blog)则觉得如果能代表中国电影出去比赛,当然对于电影本身来说是锦上添花的事,但如果不成,也“没有半点遗憾”,对她来说,享受创作本身带来的愉快更加重要。

  导演赵崇基就认为,其实拍摄这部电影已经获得了很多珍贵的东西,比如全剧组之间非常好的感情,其他都是额外的。有的话自然好,,没有也了无遗憾,因为大家已经得到了很多。 范晨/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