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月一日》成都率先上映 吕良伟扮演叶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0: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潘媛)20多年前汤晓丹拍摄影片《南昌起义》曾经激励了整整一代观众,今年是建军80周年,今日将在成都率先上映一部纪念南昌起义的电影《八月一日》。昨日,这部电影的导演、曾经执导过《冲出亚马逊》的宋业明来到成都,在王府井影城的首映场与观众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这部电影在之前就曾经引发人们的关注,其亮点在于导演大胆地使用了明星演员来出演当年起义的英雄。比如香港偶像演员吕良伟扮演叶挺。

  《八月一日》以南昌起义的发生和发展为主线,充分运用新发现的历史史料和电影新技术,展示了这一彪炳青史的历史事件,众多实力派明星加盟该片。周恩来由总政话剧团著名演员刘劲扮演,而其他历史人物形象一改用特型演员的常规做法———曾在《冲出亚马逊》《大染坊》等多部影视剧中有上佳表现的“铁汉”侯勇扮演贺龙,香港偶像演员吕良伟扮演叶挺,曾经出演《英雄本色》等电影的香港演员李子雄(blog)出演汪精卫。

  在看完该片之后,观众们纷纷表示十分感动,而大家对于导演破例使用明星脸来演绎历史人物的做法很感兴趣。对此,导演倒是显得十分轻松:“我一向都认为演员应该是最真实自然的状态,我并不认识只有形似才是相似。”而观众在看完首映场之后的普遍反应是:明星们的表演值得认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