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退出“申奥” 剑指后年单项奖(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2:09  信息时报
《投名状》退出“申奥”剑指后年单项奖(附图)

《投名状》

  最早宣布要报名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竞逐的《投名状》,由于投资人之间的内部矛盾,昨日宣布正式退出“申奥”。另外,由于《投名状》放弃“申奥”,英皇电影昨日透露,原本要以香港名义报名奥斯卡的《太阳照常升起》,有意改以内地的名义参选。

  寰亚电影确实已放弃“申奥”

  记者昨日致电《投名状》投资方之一的寰亚电影,影片宣传负责人王小姐表示,经过几天的讨论,《投名状》已放弃了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报名。该负责人还隐晦地表示,是由于美国投资方的强烈反对,才导致中方投资者让步。虽然放弃了“申奥”,投资方表示,这并不会影响《投名状》的票房前景,因为影片主演李连杰(blog)刘德华(听歌)金城武(听歌)徐静蕾(听歌,blog)等人都有不错的票房号召力,而陈可辛的导演能力一贯都是被人看好的。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仍在内地为《投名状》后期制作日夜赶工的陈可辛。他表示,关于“申奥”自己也下了决定,但“决定的内容现在还不方便对外透露,过几天会给大家一个答复。”虽然不肯透露详情,陈可辛依然证实,投资者在《投名状》“申奥”方面的确有矛盾。他还透露,《投名状》12月13日在内地上映的时间基本不会变,而且影片在中国和美国上映的是同一种版本,“中美版本是一样的,因为影片不涉及分级制度的问题。”

  美国投资方不能放弃单项奖机会

  虽然《投名状》是今年最早宣布“申奥”的华语大片,但其“申奥”的决定并未获得投资人的一致认可。据悉,《投名状》除了有内地和香港的投资人,还有一家好莱坞的投资方——摩根·陈公司。而在《投名状》“申奥”的问题上,一直由摩根·陈公司的负责人安德鲁·摩根做全局统筹。

  今年8年,中方投资人首次将“申奥”想法向摩根提出的时候,就遭到了反对。安德鲁·摩根认为,作为一部大制作的华语片,《投名状》也引起了好莱坞的关注,而影片明年初会在美国主流院线上映,到时自然可以进入奥斯卡选片范围,根本不需要为了赶明年的最佳外语片的报名,而丧失后年角逐单项奖的机会,因为奥斯卡规定一部影片只能有一次报名的资格。

  从安德鲁·摩根的理由来看,美国投资方的野心更大,冲击奥斯卡单项奖项才是终极目标。但由于《投名状》明年年初才能在美国上映,即使能够入围,也只能角逐后年的奥斯卡。届时,影片在中国的上映已经过去了一年,“奥斯卡”这一噱头对票房已没有任何促进作用。而《投名状》在中国的上映定在今年年底,目前正处于宣传的关健时期。因此,中方的投资人认为,“申奥”对于影片来说是个绝佳的宣传噱头。最近一段时间,中美双方投资人对此进行了数次激烈争论,最终,以中方投资人让步结束。

  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