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投名状》正式退出 内地“申奥”影片暂时空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2:28  新闻午报

  去年《黄金甲(blog)》和《夜宴》为了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的名额进行了一番激烈的竞争,今年,陈可辛《投名状》冯小刚《集结号》姜文的《太阳》以及李安《色,戒》被公认为是最有希望冲击该奖项的四大中国影片,原本以为一场“申奥激战”在所难免,但之前《集结号》因赶不上进度而放弃“申奥”,《太阳》、《色,戒》又将分别代表中国港台地区“出征”,昨天《投名状》的片方正式宣布退出,导致代表中国内地参加角逐的影片暂时空缺,让人大跌眼镜。

  《投名状》投资双方有矛盾

  由陈可辛执导的《投名状》早在8月就宣布将报名角逐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陈可辛为了小金人正在连夜赶制后期工作。不过影片的中美投资方在“申奥”这一问题上并没有达成一致。昨日,保利博纳负责人于冬透露,美方投资人认为,由于奥斯卡规定一部影片只有一次报名机会,《投名状》明年初就将在美国主流院线上映,自然可以进入奥斯卡选片范围,根本不需要为报名最佳外语片而丧失明年可以报名角逐各个单项奖的机会。

  《投名状》中国投资方之一的寰亚电影宣传负责人王小姐透露,由于美国投资方的强烈反对,中方不得不让步,放弃报名明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作为影片导演,陈可辛则向记者证实,投资双方的矛盾的确存在,而他也有了一个决定,“决定的内容现在还不方便对外透露,过几天会给大家答复。”他还透露,《投名状》12月13日在内地上映的时间基本不会变,“影片在中国和美国上映的是同一个版本,因为影片不涉及分级制度的问题。”

  避免激战导致“空白”

  由于冯小刚的《集结号》之前就曾经宣布后期制作进度的问题无法赶上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评选,已彻底放弃了“申奥”。姜文的《太阳》上周正式在全国上映,3天的票房成绩达到了680万元,可谓是最符合“申奥”条件的候选影片。不过为了避开中国内地影片“申奥”的激烈竞争,《太阳》早就在投资方英皇公司的安排下,确定将代表香港地区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角逐。刚刚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斩获金狮奖的《色|戒》也已经基本确定将代表台湾地区“出征”。而随着《投名状》的退出,中国内地“申奥”代表作已成空白。

  10月2日报名截止日期已迫在眉睫,再加上按照美国电影艺术和技术学院的规定,参与奥斯卡评选的影片必须于报名截止日期前在商业院线至少放映一周,因此,今年内地“申奥”影片究竟能否摆脱“空白”的局面,让人担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