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圆圆不怕老气《南京!南京!》中演救人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4:45  上海青年报

  出道以来,高圆圆(blog)清纯甜美的形象一直深入人心。而在10月即将上映的新片《第三个人》中,她却一改清纯扮相出演暴力角色。新片《南京!南京!》中,她也会继续挑战自我,扮演比自己实际年龄大且气质成熟的英文老师。

  借暴力角色开始转型

  悬疑片《第三个人》还没有正式露面,片中高圆圆不仅把徐峥蛮横地绑起来,还对他拳打脚踢。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圆圆强调,其实影片中除了身体暴力外,更多的是冷暴力,“打人对我来说, 挺有心理障碍的,影片中最多的是冷暴力。我把一个人捆起来,除了拷打之外,其实我会别的方式让一个男人对我求饶,这就是冷暴力,这种暴力才让人内心有恐惧。”高圆圆也承认,自己的个性就是不会通过角色宣泄自己的感情,“我就是习惯自己消化,这对一个普通人来说很好,对于演员来说是个缺憾。”

  高圆圆也是首次尝试个性如此复杂的角色,导演在拍摄期间也刻意回避她过去甜美、清纯的一面。“可能大家对我的这种形象太熟悉了,就没有了新意。但我并不觉得甜美、清纯就是我个人演戏的限制,从内心来说,我没想刻意去改变,甚至我还觉得自己应该保留一份清纯在内心。”

  为演好“南京”刻意扮老

  与此同时,导演陆川(blog)也希望高圆圆能够从甜美走向成熟。陆川导演的新片《南京!南京!》今天就在天津开机,作为影片千挑万选的女主角,高圆圆扮演一位从国外回来的英文老师将和刘烨扮演的中国军官有大量的对手戏。

  据了解,陆川根据影片的需要,也对高圆圆提出了要求,希望她扮演的这个英文老师能够年龄大一点,气质更加成熟,在南京遇到浩劫时能够从容奋不顾身去拯救他人。高圆圆告诉记者,英文她已经准备很久了,并不仅仅是为了这部戏的台词。她已经阅读了大量那段时期的史料,导演陆川开玩笑,“现在她就是导演的资料馆”。  本报记者 李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