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八月一日》成都率先亮相 打响全国“第一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15:4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继《冲出亚马逊》后,该片原班人马打造的战争新片《八月一日》今日将在蓉全面上映。昨日,该片率先在成都亮相,成功地打响了“第一枪”。这部讲述南昌起义的影片拍出了一股荡气回肠的“军魂”,而让不少观众看得热血沸腾。一位男观众更激动地告诉导演宋业明:“刚刚我看得头皮发麻……”

  成都观众力捧影片

  尽管不如商业片吸引观众,但昨日《八月一日》的成都点映场还是吸引了上百观众前来观看。影片在惨烈的北伐战争中拉开序幕,战场上炮火隆隆,硝烟弥漫,一场血肉横飞的贴身肉搏战让所有观众看得心惊肉跳,屏息凝气。之后的100分钟内,观众一直保持这种全神贯注的状态,不少人看得眼睛发亮,内心都在为我军先驱者们的血性默默喝彩。银幕上,邓颖超哭着送别周恩来,并说自己已不能再生育时,周总理这个铁汉子也忍不住流下了一行热泪,他抱着邓颖超坚强地说:“只要革命有后,我们无后又何妨?”这时,有观众开始擦拭眼泪。当影厅的灯亮后,观众没有急着退场,而是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在与导演宋业明交流时,观众们都毫不吝啬地送上自己的赞美之情。一个男观众更是激动地表示,《八月一日》比起美国大片《拯救大兵瑞恩》也一点不逊色。“我非常喜欢这部影片,刚刚看得头皮发麻……”终于表达完内心的澎湃后,该男观众还特地补充一句:“这是一部所有男人都应该看的电影!”

  导演自曝原本想拍上下集

  据导演宋业明介绍,春节过后,他才接到指示,筹拍八一厂建军80周年献礼片,时间非常紧。谁知越着急,问题越多。前后有3个剧本都不尽如人意,直到4月中旬剧本还无着落,拍摄却不能不开始了。无奈之下,宋导自己先写出一个大纲来,开始边选景边改剧本,之后从4月到6月底,整个拍摄过程只用了两个月。由于共和国的6位元帅、4位大将,5位上将都在影片中出现,所以影片人物众多,线索也十分繁杂。宋导表示,“本来想拍上、下集,但后来考虑到市场因素,最终将片长控制在100分钟。”据悉,影片投资2000万元,虽然只有一处镜头用了特技,但仍然拍出了战场上的气势。昨日,也有观众为影片找漏,但都被宋导一一驳回。之后宋导主动透露,一位热心的上海观众找到了影片的一处疏忽。原来在片中,扮演周恩来的刘劲将钢笔插在了西装上面的口袋中,这个习惯和总理完全不符。

  侯勇最初不敢演贺龙

  在片中,除了刘劲是特型演员外,其他演员都不是,于是出现了侯勇版贺龙,吕良伟版叶挺,李子雄(blog)版汪精卫。谈到不找特型演员的原因,宋导解释:“只要神似就好。虽然侯勇的外形与贺龙有一定差距,但是他把贺龙那种淋漓尽致的大情大义完全表现了出来,演得很不错。而因为叶挺本人是留洋归来,身上有种贵族气质,吕良伟的气质正好与之相符,所以我选择了吕良伟。至于李子雄,因为我看过他出演的香港影片,他的表演在众多香港演员中属于比较内在,不是很外露的,所以也适合这部片子。”宋导还透露,一开始侯勇根本不敢接这个戏。“他当时正在《赤壁》剧组,我打电话让他过来帮忙,他一听说演贺龙,忙说不行,‘我怎么能演贺龙呢?’后来我给了他一本《贺龙传》。侯勇看了剧本后很激动,立刻推掉了其他两部电视剧。”昨日,省人艺的演员陈天陆也专程赶到首映现场助阵,陈老师在片中出演陈独秀。此外,省歌舞剧院的演员黄若萌在片中也有精彩表现。记者 罗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