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秀文息影三年复出拍片 将与陈奕迅携手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01:20  金羊网-新快报
郑秀文息影三年复出拍片将与陈奕迅携手合作
郑秀文

  新快报(blog)讯 (记者 谢培)  自《长恨歌》失意“金像”“金马”后,郑秀文一直拒绝再拍电影。18日,有香港媒体报道称,郑秀文已确定要再次触电,将和陈奕迅共同拍摄新片,这将是她三年来的第一部电影作品。

  新片计划10月公布

  据香港媒体报道,自《长恨歌》后已三年没有拍过电影的郑秀文,最近获得麦兆辉赏识,诚邀她“出山”拍戏,并极有可能与陈奕迅结片缘。香港记者就有关消息致电麦兆辉求证,麦导先是惊讶记者如何得到这样的消息,后来经过再三求证,对记者坦称该消息是准确的,但还有不少细节没有落实,所以暂时不可以公布详情。记者进一步询问事情进展程度,麦导表示已经“谈得七七八八”,整件事进展很顺利,详情应该十月初就可以对外公布。

  《长恨歌》成长恨

  郑秀文早年间歌唱事业如日中天,大红大紫。为追求突破,证明自己不止于此,她忽然闭关,停工半年。再复出时进入影坛,凭借杜琪峰导演、刘德华(听歌)主演的《孤男寡女》一炮而红,继而与任贤齐(听歌,blog)合作爱情小品《夏日么么茶》也大受欢迎,票房大收,此后她接拍了多部搞笑爱情电影,成为“票房灵药”、卖座保证。

  为了改变一贯的搞笑形象,郑秀文决定接拍《长恨歌》,她视此为自己的第二个突破,而且倾尽心力。郑秀文扮演的王绮瑶这一角色年龄跨度非常大,要从十多岁演到五十多岁。为了演中年戏,郑秀文放纵自己吃个不停,努力增肥,最终成功胖了十多斤,导演才开始拍五十岁的戏。当时郑秀文表示:“现在我觉得增肥和减肥一样,都是工作的一部分。”

  已息影三年

  除了增肥之外,郑秀文为拍片昼睡晚起,少见阳光,当时又正处严寒,引致长期困扰她的腮腺炎发作,甚至服下类固醇治疗,导致面容变得浮肿。当时有报道称,为了脱离搞笑行列,进而成为文艺片女星,郑秀文过分投入角色,自我要求极高,以至难以抽离王琦瑶的悲剧性格。但拍罢《长恨歌》后,最终上映效果令人失望,郑秀文先后错失“金像”、“金马”影后,她决定息影一段时间,让影迷们一等就是三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